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传克莉丝汀蛋糕使用地沟油制做的奶油 公告辟谣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6日讯(记者佟晓群 张欣瑜)今日,网上流传上海金山一家奶油厂被卫生局查封,其奶油涉嫌用地沟油和工业油制成,而这家奶油厂被称是克莉丝汀等知名品牌蛋糕的重要供应商。该传闻出现后6个小时,克莉丝汀即在其官网发布澄清公告,公告称并未向上海地区任何金山奶油厂购买原材料,也没有任何合作关系,微博散布的传闻是失实的。

  克莉丝汀在其官网发出的澄清公告称,公司并未向上海地区任何金山奶油厂购买原材料,也没有任何合作关系,微博散布的传闻是失实的。公告称,公司拥有一套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并且高度关注食品安全。

  与此同时,也有网友@_reMelonTaro 指出:人造奶油不可能是地沟油和工业油合成的,地沟油和工业油一般都不含脂类化合物,地沟油主要是饱和脂肪酸,不具备提纯再催化的条件。

  中国经济网记者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克莉丝汀公司公关总监孙娟,孙娟称,此事件严重影响了克莉丝汀的企业形象,她说:“目前我们所有的工厂都被质监局、卫生局做例行性的大检查。我们是一家上市公司,此事件已造成我们的股价下跌近3个百分点。”她还特别强调:“我们的奶油原料唯一供应商是南侨进出口公司。目前我们正在设法与该微博的发布者取得联系。我们肯定要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

  孙娟随后主动电话联系了中国经济网记者,称已经与该微博的发布者取得联系,发布者是一位微博名为杨沁的女生。孙娟还将该女生给克莉丝汀做出的微博解释以截图形式发给了记者。记者在即将发稿时,再次接到孙娟打来的电话,她将克莉丝汀公司要求微博发起者刪帖以及道歉的回应以截图形式回复给中国经济网,她同时强调“这是今晚克莉丝汀公司对此次事件最后的处理及回复结果”。

  附:克莉丝汀澄清公告原文  

  克莉丝汀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对于网上流传一则个人微博属名新闻小兵曹文艺散布有关公司向金山一家被查封的奶油厂进货的失实传闻表示关注,谨做出以下声明回应和澄清,以释公众疑虑。

  1. 本公司并未向上海地区任何金山奶油厂购买原材料,也没有任何合作关系。

  2. 散布不实讯息者宣称相关讯息转载自人人网,经查该网站未发现原帖。

  3. 本公司长期投入人力物力,严守食品安全,致力为消费者健康把关,市场上享有食品安全的美誉,声誉得来不易,对于无视公司长期努力,不经查证即随意毁损公司辛苦建立名声的谣言制造者,公司将依法律究责,捍卫公司名誉。

  公司拥有一套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并且高度关注食品安全。公司一直致力于“安心供应”,品质控制程序覆盖其全部生产过程,包括从甄选供货商、采购配料、中心工厂进行生产、运输公司产品、及于公司零售门店销售,确保产品的安全及品质。

  承董事会命  克莉丝汀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主席 罗田安 2012年4月26日

  关于克莉丝汀

  克莉丝汀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自1993年起生产及销售烘焙产品,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投资烘焙企业之一。截至2011年12月31日,共有898间零售门店,销售逾2200种面包、蛋糕、月饼等烘焙食品。

热词:

  • 克莉丝汀
  • 地沟油
  • 微博
  • 奶油厂
  • 发布者
  • 工业油
  • 澄清公告
  • 网记者
  • 食品安全
  • 卫生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