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华品牌今年一定能扭亏为盈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23日,华晨汽车携旗下中华、金杯两大品牌14款整车和4台自主研发的发动机,亮相本届北京车展。其中,大中华II概念车、中华V5四驱版、中华H230等7款车型为全球首发。此外,由10名外籍专家代表的华晨汽车全新国际化团队也出现在展台。董事长祁玉民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汽车企业唯有创新才能做强,改革正是企业创新发展的活力之源,未来华晨将继续按照“国际化、现代化、市场化”方向前进,加速人才引进,而今年中华品牌一定实现扭亏为盈。

  重金打造人才国际队伍

  记者:目前华晨汽车内部人才团队结构是怎么样?

  祁玉民:2011年,华晨汽车通过技术合作和全球化招聘,引进国内外知名车企的高水平技术、管理人才52人。其中,外籍专家8名,领军型专家7名,国外项目团队3个。今年,华晨汽车还将进一步加大人才招聘力度,计划引进营销管理、质量管理、规划、工艺、项目建设等各类高级人才50名,为进一步实现企业国际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其中,来自意大利宾法的首席设计师迪米特里维切多米尼,今年36岁,主导了本届车展展出的中华骏捷Cross第二代和中华H530,以及中华骏捷、中华骏捷Wagon等精品车型,而他们来华晨,将主要“传帮带”。

  记者:华晨汽车为何重金聘用海外开发人员?

  祁玉民:最近一段时间,我一直在强调“市场化、国际化、现代化”。目前,华晨在这三方面均有问题。现在,宝马、麦肯锡和麦格纳组成了一个华晨的团队,进行技术和经营管理上的支持,已经进行了快一年。在这个项目的运作过程中,我亲身体会到自主品牌市场化程度还不高,对市场的理解,对市场的意识,运作市场还有很多问题。这也再次重申,中国汽车自主品牌要想有快速的发展,有好的发展,一定要通过国际合作来实现。当然各个企业未必都一样。有的通过购买品牌,有的通过在合资企业搞自主,各有各的招儿。

  中华品牌今年能盈利2000万

  记者:第一季度华晨市场表现怎么样?

  祁玉民:今年一季度我们整个华晨汽车销售了132393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4%,这个业绩的取得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因为一季度中国整体的汽车市场处于低迷的状态,整体下降了3.4%,而我们增长了1.6%。

  记者:中华品牌什么时候能扭亏?

  祁玉民:中华车今年一定会扭亏为盈,我们定的目标是2000万利润。今年,中华品牌出现了一个好的转机,产品丰富了,水平提高了,质量也做好,进而销量上去了,结构优化了,效益提高了。所以,我们做了一个两千万的盈利计划。但是,这个晚了1年,我向社会承诺去年扭亏为盈,没有做到,因为我对汽车的形式估计得乐观了一些。要实现这一目标,要靠水平、靠品质、靠服务。现在中华H530和中华V5一车难求,而且价格并不低,和当年的中华骏捷不一样。

  记者:自主品牌未来如何发展?

  祁玉民:自主品牌想跟合资品牌在哪儿竞争?第一个要从长计议,国家应该出台自主品牌的战略和规划,这是几代人几十年的事情;第二个关键是要明确现在的市场。要依靠低成本、好服务、好质量。第三个关键是得有一个合理的规划。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热词:

  • 骏捷
  • 麦格纳
  • 中华车
  • 华晨汽车
  • 自主品牌
  • 开发人员
  • 北京车展
  • 企业创新发展
  • 全球首发
  • 四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