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华保险一季度保费收入逆市飘红 同比增长约16%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26日晚间,新华保险(601336)发布2012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第一季度实现保险收入350.76亿元,同比增长约16%;营业收入387.9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3%。公司总资产达到4395.23亿元,较2011年年末增长13.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达到10.56元/股,较去年末的数据10.04元/股增长5.2%。

  从新华保险的业务渠道来看,公司第一季度新契约规模保费实现正增长,其中法人业务、服务经营、个险、财富标保均实现不同幅度的增长;从业务结构来看,长期期交产品和健康险等高价值产品销售占比持续提高,如吉祥至尊等,促使新契约业务价值得到提升。

  在寿险行业一季度整体保费收入出现下滑的背景下,新华保险是4家上市保险公司中唯一逆势飘红者,这主要得益于公司“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转型的近一步贯彻实施。新华保险突出客户的中心地位,旨在通过重新理解、重新认识、重新构建跟客户的关系,实现从“产品驱动”和“渠道驱动”发展到“客户需求驱动”的全方面转型,不断吸引客户在新华沉淀下来,由此成为业绩增长的持久动力。

  作为市场份额稳居第三的上市保险公司,公司今年更加强调健康发展,合规在先。截止目前已召开两次全系统风控合规工作会议。会上公司董事长康典提出“将风险防范与战略转型结合起来”,强调要从战略发展的角度看待风险控制,看待与客户的关系,一步步把新华发展的客户基础打得更加坚实,使公司站在一个健康发展的轨道上。

  在大力推进战略转型过程中,公司各业务渠道的变革转型为其业务增长奠定坚实基础,如个险渠道继续推进基础管理动作,推动四大营销管理体系,坚持价值导向,优化产品结构,坚持“四大产品惠民”和“按客户需求做保险”的经营理念;续收渠道通过文化建设凝聚队伍,通过服务质量提升和客户经营持续推动,实现业务和价值均衡增长;银代渠道力促队伍职能转型,打造“服务管理驱动型”销售队伍,即促使队伍由销售者向协调管理者转变。

  新华保险在其战略导向下,正在逐步实现通过集约化的运营流程和创新技术应用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特色服务,客户服务水平和运营管理效率持续提升。日前新华保险短信—电话互动服务平台系统全面成功上线,实现了客户与公司的实时互动,短信与电话的协同服务。

  内部文化建设方面,公司在一季度发布了新版企业文化纲要,通过构建健康、优秀的企业文化,实现对员工进行由表及里的意识统一和精神提升,并对经营管理全过程进行梳理和整肃,最终使企业文化成为战略实施、公司发展的内在助推器。“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实施已经在公司上下全面展开,从营销员的业务拓展、到实施运营集中,提升后援效率、到鼓励产品创新、渠道和营销模式创新,提升保障型产品份额等,各管理职能在其战略导向下的转型成效仍将为公司业绩增长贡献管理能量。

热词:

  • 新华保险
  • 保费收入
  • 同比增长
  • 逆市
  • 飘红
  • 以客户为中心
  • 企业文化
  • 客户需求
  • 个险
  • 战略转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