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江山化工 无厘头涨停只为“金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稿件来源:舒娅疆

  实习记者 舒娅疆

  4月26日,江山化工(002061)表现很是“给力”,早盘不久便实现涨停直至收盘,报8.23元。

  根据公司近日公布的本年度一季报显示,公司该季度业绩表现让人担忧,其中营业收入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降低的幅度分别达到了10.37%和197.47%。那么在公司一季度业绩低迷的情况下,是什么原因造成了江山化工股票的迅速上涨?公司涨停只是昙花一现还是持续走强局面的一个开端?

  甩掉“包袱”引发业绩预增

  对于江山化工大涨的情况,华宝证券成都营业部首席投资顾问刘剑韬表示:“我个人认为,今天江山化工涨停的直接原因是由于其业绩预增带来的预期炒作。”

  据了解,公司在4月25日公布的2012年一季报中表示,预计2012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会同比增长140%-170%。江山化工解释称,业绩同比大涨主要是出售资产所致。公司在4月25号的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上通过了《关于协议转让内蒙古远兴江山化工有限公司51%股权的议案》,公司决定转让其子公司内蒙古远兴江山51%股权。刘剑韬认为:“江山化工的这个子公司产能未达到预期,而且原材料成本、消耗较高,拖累去年业绩,公司出售其控股股权可增厚利润,同时可以提升市场竞争力。”

  据资料显示,公司持股51%的内蒙古远兴江山化工有限公司自2007年成立以后,已经连续4年亏损,严重拖累了江山化工的业绩,公司在今年的一季报中解释业绩同比大幅下滑的原因时就提到:“利润指标下降的原因是公司控股子公司远兴江山形成的亏损对公司整体业绩造成影响,同时公司主要产品一季度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而在完成远兴江山股权转让工作之后,江山化工可以说是丢掉了一个沉重的“包袱”,合并利润将会增加约4600万元。

  后市发展还有待观察

  由于江山化工地处浙江,有一部分投资者怀疑其涨停与“浙江拟出台重大举措力挺"金改"”消息有关,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对此持否定意见:“从目前的资料来看,公司与"金改"并没有太多关系,市场相关传言应该是捕风捉影。”

  记者为此致电江山化工董秘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并没有参股金融,其业务也与“金改”无直接联系,“的确,我们公司有很多合作客户来自温州等地,但是公司从业务上来讲跟温州金融改革没有什么直接联系。”

  刘剑韬指出,虽然与“金改”无关,但是江山化工还是有不少独特的“闪光点”值得期待,“之前投产的项目年产10万吨二甲基甲酰胺项目装置已建设完成,并顺利组织系统投料试车,有望增厚公司业绩,公司还定向增发预案约不超过6.5亿元,用于8万吨筑年顺酐及衍生物一体化项目,这两个项目将成为未来几年公司的业绩增长点。”

  而对于投资者关心的江山化工涨停到底是昙花一现还是其持续走强状态的一个开端问题,刘剑韬表示:“短期来看,江山化工目前是技术上的探底回升;至于中长期,还需关注公司业绩能否改善,毕竟生产出的产品要得到市场的认可,建议一般投资者多关注下产品的价格走势。”

热词:

  • 涨停
  • 无厘头
  • 江山
  • 包袱
  • 化工有限公司
  • 金改
  • 远兴
  • 闪光点
  • 投资者
  • 公司业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