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全球首个《愤怒的小鸟》主题公园在芬兰建成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供图/新华(1 /1张)

  全球首个《愤怒的小鸟》主题公园在芬兰建成 4月28日向公众开放———

  《愤怒的小鸟》在全球走红后,芬兰的游戏开发商Rovio赚了个盆满钵满,不过Rovio并不满足于靠销售游戏软件来赚钱,颇具商业头脑的Rovio近年来推出以“愤怒的小鸟”为主题的毛绒玩具、T恤衫、手机壳等系列衍生产品,让这只“愤怒的小鸟”知名度进一步提升。目前全球首个“愤怒的小鸟”主题公园已经基本完工并将于4月28日向公众开放,这只“愤怒的小鸟”看起来正在逐渐超越诺基亚,成为芬兰新的“国家形象”。

  ■公园附设购物中心

  “愤怒的小鸟”主题公园位于芬兰南部城市坦佩雷的塞尔凯涅米游乐园内,主题公园从2011年冬季开始动工修建,公园内有秋千、沙池、滑梯等传统游乐设施,此外还围绕“愤怒的小鸟”这款手机游戏设计了大量互动游乐项目。

  Rovio曾表示,建造这座主题公园的预算有限,因此公园最终不会像迪士尼游乐园那么大,而是与塞尔凯涅米游乐园中的购物中心以及其他休息场所设在一起。

  ■“小鸟”要在全球建专卖店

  不过这座主题公园仅仅是一个开始,Rovio已经有计划将“主题公园”开到其他欧洲国家甚至亚洲。今年初Rovio的首席市场官曾来到中国,他透露该公司计划今年在上海建立一个主题公园,在这座公园里不仅能玩游戏,而且能对《愤怒的小鸟》这款游戏中的多个角色进行亲身体验。

  Rovio管理层曾在不同的场合表示,希望“愤怒的小鸟”最终能成为类似于“米老鼠”那样的娱乐品牌,拍电影、在全球各地建专卖店,这无疑比单纯在智能手机平台上发展更具“钱”景。

  ■厂商力求留住玩家

  依靠《愤怒的小鸟》,Rovio在手机游戏领域赢得了巨星般的地位,从目前来看,《愤怒的小鸟》这款游戏依然保持了较高的热度。上个月Rovio推出了《愤怒的小鸟:太空版》,难度较传统版本大大增加,新加入的元素包括重力、零重力、新新鸟类等,发布第一周下载量就超过2000万。

  不过与今年兴起的《你画我猜》这类社交游戏相比,《愤怒的小鸟》更多的还是玩家与电脑之间的互动,打通关之后可玩性就大大降低,因此开发商需要不断开发出新关卡来留住玩家,Rovio公司也正是看到了这一点,不断致力于开发衍生产品,希望趁“愤怒的小鸟”热度还未消退之前飞出手机屏幕,去到更广阔的市场飞翔。

热词:

  • 小鸟
  • 愤怒的小鸟
  • 主题公园
  • Rovio
  • 国家形象
  • 米老鼠
  • 智能手机
  • 玩家
  • 愤怒的小鸟:太空版
  • 你画我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