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客户致第三封公开信质问渣打总裁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给您写信,是希望您把侵占理财款事件向我和广大客户做一个解释,为的是找回一个道义。”昨日,购买渣打理财产品巨亏5300万元的客户宋文洲再次向渣打银行(微博)(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总裁林清德致第三封公开信,信中直指“贵行不道义”。

  然而,记者昨日就此事再次联系渣打银行寻求表态时,对方就此事不做回应。

  本报记者沈梦雪

  宋文洲昨日向记者表示,他又发了第三封公开信给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总裁林清德,之前他就已发布了两封公开信给对方,主题分别为:《您伤害一群人》、《贵行比中行差得远》。

  而让宋文洲如今如此愤慨的缘由还是在于胜诉渣打银行并追回5321万元赔偿金后,其账户下原本还剩余的400多万元理财产品余款却在今年3月不翼而飞。对此,他表示,再次发信就是表明这已经不单单是寻求自己400多万元余款的事了,而是要求对方能就此事件公开向包括自己在内的广大客户做一个解释,并反思自己的运营方式。

  记者在宋文洲发布的第三封公开信中看到,他在信中发问“为什么贵行会发生这样的事?又为什么到现在还迟迟不给解决,甚至连一点解释都没有。难道您不知道这件事已经家喻户晓了吗?难道您以为拖下去就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吗?”

  而对于接下去的进展,宋文洲表示,虽然目前依旧没有收到渣打方的任何回复,但他准备这次先不通过司法渠道争取,而是保留法律权,然后继续致信发问下去。“我选择这样做就是希望让所有人看到渣打对这件事的处理态度,让对方有所反思,当然如果最终依旧没有解决的话还是会依靠法律来处理。”

  》专家看法

  需要外部监管保证理财的透明性

  对于宋文洲与渣打纠纷事件的愈加升级,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银行理财作为一个专业化程度较高的投资领域,必然会存在一定的信息不对称,这就需要一定的外部监管来保证银行理财的透明性。但在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银行理财作为一个新生事物,无论市场还是监管都不成熟,这使得银行理财过程中的信息不对称现象尤为突出,银行理财过程不透明也会给投资者造成“欺诈”的印象。

  银行在发行理财产品的时候,应该有一套完整的风险控制体系。而一些外资银行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后急于占领市场份额,一些存在缺陷的理财产品也会被推向市场。因此要解决目前外资银行理财产品频发的现象,外部监管和银行自身都有很长的路要走。另外对于投资客户来说,在进行理财投资时也需要做好承受风险的准备。

热词:

  • 理财产品
  • 渣打银行
  • 宋文洲
  • 客户
  • 银行理财
  • 总裁
  • 欺诈
  • 外资银行
  • 理财投资
  • 风险控制体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