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五月中旬油价有望重回7字头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报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报业网讯近期国际油价呈现震荡下滑的走势,不少人认为,五一期间油价很可能下调,昨日记者从监测机构获悉,理论上5月10日可能打开油价下调的窗口。

  记者昨日咨询了卓创咨询成品油分析师胡慧春,她认为,如果近期国际油价保持震荡使三地原油均价保持在每桶119.3美元的价位,预计到5月10日,三地变化率将会跌破-4%,到时候发改委理论上调窗口将会开启了,因此发改委随时都有下调价格的可能,而且随着时间越往后推,市场下调预期逐渐增强。

  “短期内国际油价不持续大幅下跌,五一节前后油价下调窗口还达不到,因此“五一”下调价格的可能性不大。很有可能五月中旬达到下调窗口。

  南京成品油销售内部人士表示,最近成品油批发价降了几百元,他们也听说了油价5月份很可能要降的消息。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市场上中石化暂无促销,但很可能在5月上旬推出力度不小的促销,而中石油的促销力度和上次调价后相差不大,一般促销站点优惠0.10-0.15元左右。

  如果按如今油价下跌的形式看,在5月中旬油价到达临界点后,成品油价格预计每吨跌300元,93号汽油每升跌幅可能在3毛上下。更换国四油之后,南京93#汽油最高零售价达到8.25元,按此计算,如果油价下降,很可能重回7字头。(记者杨静)

热词:

  • 油价下调
  • 卓创
  • 油价下跌
  • 促销
  • 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