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马云网络域名持有者称三十万可售 名人效益藏暴利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杭州4月27日电(记者 古其铮)日前,中新网报道两岸咖啡总裁金梅央名字相关的“金梅央帝国”遭浙江省诸暨市万德乐商贸有限公司抢注,两岸咖啡遭遇商标危机,引起社会关注。

  同金梅央一样,许多名人诸如林书豪、乔丹等均“躺着中枪”,名人商标、域名以及“傍名人”商标、域名频频遭抢注,引发了乔丹不远万里来中国告“乔丹”的怪现象。

  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有6000多家商标代理机构。浙江品牌策划人叶征潮告诉记者,商标注册后转手的利润空间非常大,一些品牌价值大的商标甚至能得到上百倍的利润,当下抢注商标背后已经形成一条灰色产业链,国内抢注商标的个人和代理机构接近上万家。

  叶征潮告诉记者,“商标域名遭抢注背后是暴利驱使。”

  据了解,商标域名持有人往往以极低的价格注册成功后在高价转手,其间的利润往往达几十倍甚至上百倍。他们谋取利益的空间就是以低价抢注商标域名,待其升值后以高价抛售。

  记者获悉此次诸暨市万德乐商贸有限公司注册43类咖啡馆、30类咖啡饮料的“金梅央帝国”商标加上其抗辩成功的费用总共为7000元左右。

  “变相的说,这是一种投机。”叶征潮表示。“注册商标十年的使用权价格为2000元,而域名每年的维护费用仅为几百元,实际上这些一旦抢到手中就价值翻倍,但是如果无人问津就一文不值。”

  中新网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得以接触这一群体,了解到灰色产业链的一面。

  在杭州工作的乔先生告诉记者,他在2005年就注册了www.mayun.net的域名,直至今日,他仍然持有该域名。

  记者登录该网站发现,网站上均为马云相关内容,其中马云在阿里巴巴内部活动扮演小丑的图片被发到醒目位置。

  乔先生向记者透露,当时曾有马云的朋友出20万的高价欲购买用于马云的生日礼物,但最后这笔买卖没有达成。

  乔先生告诉记者,维持这一网站的费用每年仅为千余元。

  他同时透露,他还持有张朝阳等IT行业名人的域名,“这些域名都是潜力股。”

  当记者问起马云域名多少价格可出售时,乔先生告诉记者,“保守估计三五十万吧。”(完)

热词:

  • 马云
  • 名人商标
  • 网络域名
  • 乔丹
  • 持有者
  • net
  • 谋取利益
  • 2005年
  • 潜力股
  • mayu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