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河南部署今年纠风重点 坚决取消商业银行不合理收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郑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型零售企业向供应商违规收费、银行业金融机构乱收费、公务员考录和国有企事业单位招聘中有“猫腻”……这些问题,将在今年得到重点治理。

  昨日,记者从全省纠风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着力在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和防止不正之风上下工夫,着力抓好坚决纠正大型零售企业向供应商违规收费问题等六项重点整治,同时将深入推进纠正公务员考录和国有企事业单位招聘中的不正之风等六项专项治理工作。

  2011年纠风“战绩”

  全省取消54个庆典研讨活动,省了370万元

  2011年,全省纠风系统对强农惠农政策落实及涉农收费治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走访2万多个农户,查处违规违纪问题52个,责任追究119人,纠正违规资金366.22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在清理庆典论坛研讨会活动中,经过登记审核,目前已取消54个项目,节约资金达370.92万元。

  这六大问题将得到重点“纠正”

  2012年纠风工作重点在哪儿?昨日的会议表示,将突出抓好六项重点治理工作。

  1.坚决纠正大型零售企业向供应商违规收费问题,严禁零售企业违规向供应商收取合同费、新品进店费、开户费等费用。

  2.坚决纠正物流领域乱收费和公路“三乱”问题。

  3.坚决纠正银行业金融机构乱收费问题,坚决取消不符合国家法规政策和不合理的收费项目。

  4.坚决纠正电信行业乱收费问题。

  5.坚决纠正教育乱收费问题。

  6.坚决纠正涉农乱收费和侵害农民土地权益问题。

  这六大问题将得到专项“治理”

  我省同时指出,将深入推进六类专项治理工作。

  1.坚决纠正公务员考录和国有企事业单位招聘中的不正之风,坚决纠正和查处违反招录规程、暗箱操作、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失职渎职等行为。

  2.坚决纠正庆典论坛研讨会和博览会运动会过多过滥问题,深化清理和规范庆典论坛研讨会工作,严禁举办已经取消的活动,经批准举办的活动要严格控制规模,要将活动举办和资金使用情况列入政务公开范围,严禁利用财政资金邀请明星、举办晚会等行为,从严控制由各级党政机关和人民团体主办、财政出资、领导出席的博览会、运动会。

  3.坚决纠正违法违规征地拆迁问题,坚决纠正和查处采取暴力、威胁或者中断供水、供电、供热、供气等非法方式强制征地拆迁行为。

  4.坚决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开展“阳光用药”电子监察试点,推进医药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加大对诚信企业扶持和失信行为惩戒的力度。

  5.坚决纠正保障性住房建设、配置等环节的不正之风,坚决纠正骗购骗租、变相福利分房、利用职权侵占以及违规转租、转借、转售、闲置保障房等行为。

  6.坚决纠正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不正之风,完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建立健全责任调查制度和责任追究机制。

热词:

  • 纠正
  • 农民土地权益
  • 惠农政策
  • 纠风工作
  • 重点治理
  • 商业银行
  • 不正之风
  • 治理
  • 战绩
  • 猫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