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下午热点:商务部要求药品流通行业配合查处铬超标药用胶囊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证券时报》(www.stcn.com)统计,4月27日下午,商务部要求药品流通行业配合查处铬超标药用胶囊;药监局抽检117家药企结果显示15家74批胶囊铬超标;马云网络域名持有者称30万可售,张朝阳域名亦被抢注;吴英狱中更换律师,张雁峰分析更换原因;药家鑫父亲被要求兑现20万遗赠案未当庭宣判等成为网友最关注的热点新闻。

  商务部要求药品流通行业配合查处铬超标药用胶囊

  4月27日,商务部网站消息,近期,新闻媒体曝光了铬超标药用胶囊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4月26日,商务部印发《关于配合做好铬超标药用胶囊查处等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地方商务部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查处等相关工作,引导药品流通企业按规定处理涉案药品。

  药监局抽检117家药企结果显示15家74批胶囊铬超标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按照企业全覆盖、品种全覆盖、产品批次随机抽样的原则,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全国范围内对药用明胶和胶囊生产企业进行了全面排查,对18家药用明胶生产企业抽验了166批明胶,检出1批产品铬超标;对117家药用胶囊生产企业抽验了941批药用胶囊,检出15家企业74批胶囊铬超标,不合格率为7.9%。

  马云网络域名持有者称30万可售 张朝阳域名亦被抢注

  名人商标、域名以及“傍名人”商标、域名频频遭抢注。日前,马云网络域名持有者称30万可将此域名出售,他还持有张朝阳等IT行业名人的域名。据中新网报道,在杭州工作的乔先生说,他在2005年就注册了www.mayun.net的域名,直至今日,他仍然持有该域名。乔先生透露,当时曾有马云的朋友出20万的高价欲购买用于马云的生日礼物,但最后这笔买卖没有达成。当记者问起马云域名多少价格可出售时,乔先生说,“保守估计三五十万吧。”

  吴英狱中更换律师 张雁峰分析更换原因

  新浪微博认证资料为“亿万富姐吴英案辩护律师、京都律师事务所律师”的张雁峰4月26日晚发表微博,称本周三(4月25日)他被告知吴英不同意再委托其和杨照东律师,转而与成浙江金华本地的一名律师签署委托书。随后张雁峰又发表了一篇微博分析吴英更换律师的原因,他表示:“吴英更换律师的原因我认为有多种可能:一、认为律师没有用;二、对我们两位律师不满意;三、受到他人的威胁或利诱,因为原来就有人对她说不要请北京律师;四、从经济角度考虑,请北京律师费用高,虽然我们从二审开始已经免费服务,但差旅费也是一笔支出;五、聘请当地律师会见方便,省时省力......”。

  药家鑫父亲被要求兑现20万遗赠案未当庭宣判

  4月27日上午9点半,药家鑫案受害人张妙父亲张平选要求药加鑫父亲药庆卫兑现药家鑫“遗赠”的20万元案件在陕西西安新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胶囊
  • 超标
  • 药用明胶
  • 商务部网站
  • 热点新闻
  • 证券时报
  • 吴英
  • 遗赠
  • 流通企业
  • 张朝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