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一因素致大盘痛失2400点 5月投资关注四大主线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四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暗淡收场,因“五一”小长假来临,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做多资金明显乏力,沪指最终还是失守2400点。节后市场将走向何方?5月行情又将如何演绎?

  盘面上,两市大部分个股处于下跌状态,表现活跃的板块为酿酒、供水供气、钢铁等少数几个板块,跌幅居前的板块为水泥、家具、券商、陶瓷、商业百货、纺织机械、军工航天、物资外贸等,跌幅均超过1%,部分逼近2%。个股方面,值得注意的是:跌幅居前的个股都是由于前景不乐观,进而被主力资金抛弃,投资者对此一定要引起注意,一旦手中个股前景不乐观就得赶紧出局,避免主力抛售带来大亏!因此,诊断一下你手中的个股十分有必要,

  技术上,2400点附近有着大量的成交筹码,这需要市场的反复震荡来消化。对于今日上攻出现乏力迹象,笔者认为主要的原因是: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市场资金担忧假期外盘的不确定,所以整体趋向谨慎而不敢积极做多。

  至于五一小长假之后,如果节假日期间有利好作用,则节后可能直接形成突破;相反,如果没有什么重磅消息,市场估计还需要在对60日线或半年线进行一次回踩,技术上完成短线修复才会展开对2450点的突破。一旦创下反弹新高,整体震荡盘升大势就基本确立了。

  操作上,鉴于大盘进入2400点的窄幅波动区,笔者认为5月份主要是以个股炒作为主,且个股分化将会延续,建议关注四条主线:

  1、即将出台的新兴产业规划带来的新兴产业的估值提升,但今年主要是非公36条的落实对于民间投资带来的体制创新的机会,比如民营炼油企业;

  2、以铁路建设,水利建设,保障房建设等中央政府投资项目带动的周期类股票的补库存;

  3、低估值的金融地产板块。主要是金融改革受益股和土地储备多,谋求转型的,拥有金融公司股权的低价地产股;

  4、品牌类消费类公司因为食品安全,医药安全,和农产品(000061)安全所带来的估值提升。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沪深300基金5月份进入了建仓期,对于蓝筹股将有拉动作用,稳健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估值合理的蓝筹板块。在此,笔者挖掘了一只节后可能暴涨的牛股,根据交易监测数据显示,近三个交易日资金流入过亿元,节后或将迎来拉升行情。

热词:

  • 板块
  • 大盘进入
  • 周期类股票
  • 个股方面
  • 跌幅居
  • 沪指
  • 个股分化
  • 做多
  • 行情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