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惠天热电:区域供热龙头 弱市中的强者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股指延续横盘整理走势,大盘更是连续几个交易日都在原地踏步,说明多空分歧依旧较大。由于2400点附近套牢盘压力较重,加上地产板块的休整或将短期延续,因此短期内股指或维持震荡走势。而在市场持续走弱的过程中,个股的分化程度也明显加剧,操作难度大大增加。出于适当规避风险的考虑,我们建议稳健的投资者选择相对抗跌的公共服务类上市企业,如惠天热电等。

  公司的经营项目以集中供热运行管理为核心,包括热力科研设计,热力工程安装、热力力产品制造、经贸等产业,主营业务是民用和工业用供热和供汽。公司是东北工业重镇沈阳的热电巨头,拥有供热面积近2300万平方米,是沈阳乃至东北最大的集热、电为一体的大型能源生产企业,在振兴东北国策中处于核心地位。公司现有装备水平及热网微机监控、区域锅炉房自动化控制、热源调峰技术等在国内同行业名列前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科学管理水平,不仅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而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

  “十二五”期间,东北地区供热工程改造动作频繁,相关公司或收益。截止目前,东北地区已经有哈尔滨和青岛两大重要城市公布了其供热供气工程改造计划,其中哈市计划今年新增集中供热能力2000万平方米,拆并改造小锅炉488台,改造陈旧老化供热管网276公里。而根据青岛是的规划,“十二五”期间,青岛将完善门站的配套设施,改造旧城区供气管网,提高供气管网覆盖度,改造及新建城镇天然气管网约1296公里。同时,将新建集中供热工程21项,供热面积为1815万平方米,新建热电厂一座,供热面积1000万平方米。此外,北京等其他省市也先后发布了“十二五”的供热发展建设规划。在国家对能源关注度逐步提高的背景下,城市供气供暖类的公共服务类企业将有望获得一个不错的增长。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升趋势保持完好,近期堆量上涨,股价逐渐向上突破前期小的上涨平台。从周线上看,该股5周、10周线即将金叉,MACD红柱继续拉长,短线或有不错的上涨空间,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

热词:

  • 惠天热电
  • 十二五
  • 区域供热
  • 供热面积
  • 整理走势
  • 市中
  • 股指
  • 集中供热
  • 该股
  • 震荡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