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把垃圾公司赶出股市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杭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互动平台

  退市制度将恢复股市估值的理性

  本报讯(记者 李长灿)“如果不落实退市制度,股市就会被大量的垃圾公司所充斥,并最终变成一个垃圾场,坑害的还是广大股民。”读者陈琛致电本报财经热线说。

  昨日,本报《财经三人吧》栏目推出了深度访谈《前景看好,股价虚高泡沫就要撑破喽》,两位嘉宾的专业视角解读,在读者中引起了共鸣。

  退市制将促进市场优胜劣汰

  “我认为专家说的苹果理论非常有道理,如果上市公司只进不出,大量垃圾股也能在市场上翻云覆雨。”昨日,有着多年炒股经验的网友“象牙塔”在财经三人吧QQ群里说。

  从事证券研究的张书成对记者说,创业板退市机制的建立,将促进市场优胜劣汰,加大投机风险,鼓励投资者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奖励绩优股,惩罚绩差股,有利于市场"血液循环"。”张书成表示,创业板退市机制将促进市场资源的正确配置。

  也有网民担心退市制度会损害一些中小股民的利益,“创业板退市制度打着保护投资者的名义,其实是替造假圈钱链条的利益各方彻底洗白,持股在手的中小散户将陷入劫难。”证券分析人士李春喜说。

  不过,网友“公子小飞”认为,退市制度的推出,虽然会损害持有退市公司股票的投资者利益,但是也保护了绩优公司的投资者利益。“这是鼓励投资者持有好股,改变追逐"坏孩子"的投资理念。”他说。

  股市游戏规则或将被改写

  尽管创业板退市制度发布后的几个交易日,创业板都出现了大跌,同时主板的许多垃圾股也有一定程度的下挫,但是很多分析人士依然看好这一制度,并认为这将给A股市场带来一场观念性的革命。

  “未来两年内,创业板公司可能不会出现退市风险。”网友“巴黎左岸”说,目前显示只有一家公司首次出现年度亏损,因此,至少在两年内还不会出现符合退市标准的公司。

  证券分析人士董登新表示,由此可见,投资者深深懂得游戏潜规则的奥妙。“股市中种种怪现象都与制度缺陷有关,既然制度存在漏洞,当然要钻。”董登新说,既然制度允许赌博,他们当然就是赌徒。

  现在制度出现了重大变革,原有的游戏规则将彻底被打破。董登新说,全新的退市制度,必将颠覆投资者的传统观念与陈旧思维。这种观念性的革命,必将恢复股市估值的理性,还原股价信号,并将重新激活股市优胜劣汰、资源配置功能。

热词:

  • 退市制度
  • 创业板
  • 退市标准
  • 绩差股
  • 退市机制
  • 退市风险
  • 退市公司
  • 象牙塔
  • 证券分析
  • 投资者利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