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证监会研究审核降低股票交易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英大证券研究所 所长李大霄

  四大期货交易所大幅下调手续费 降费比例从12.5%到50%不等

  本报讯 昨天,国内4家期货交易所宣布降低所有期货交易品种的手续费标准,各品种降费比例从12.5%到50%不等,期货交易所手续费水平整体下降30%左右,调整后的手续费标准将从6月1日起执行。同时,证监会官方网站公布的消息称:“据了解,有关降低股票交易费用,减少股票交易成本的事宜,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和审核之中。”

  证监会一直致力于推动降低期货交易成本,提高市场效率,便利现货企业广泛参与,服务广大投资者。近年来各期货交易所从服务投资者和提升自身竞争力出发,已经陆续下调了部分品种的手续费。此次期货交易所对所有品种手续费进行较大幅度的下调,是进一步降低期货交易成本,提高市场服务国民经济能力的重要举措,将对期货市场下一步的改革、创新和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中国证监会将继续督促指导期货交易所不断完善交易制度,降低交易成本,提升市场效率。

  股票交易费用

  包括哪些

  印花税:成交金额的1‰ 。目前由向双边征收改为向卖方单边征收。债券与基金交易均免交此项税收。最近一次印花税调整是2008年9月19日,由双边改为单边征收,税率为千分之一,当日大盘暴涨9.46%,几乎全线涨停。

  证券监管费(俗称三费):约为成交金额的0.2‰,实际还有尾数,一般省略为0.2‰。

  证券交易经手费:A股,按成交额双边收取0.01475%;B股,按成交额双边收取0.0001%;基金,按成交额双边收取0.00975%;权证,按成交额双边收取0.0045%。

  券商交易佣金:最高为成交金额的3‰,最低5元起,单笔交易佣金不满5元按5元收取。

  过户费(仅上海股票收取):这是指股票成交后,更换户名所需支付的费用。此费用按成交股票面值(以每股为单位)的千分之一支付,不足1元按1元收。

  专家点评

  降低股票交易手续费

  是A股市场重大利好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目前股票交易费用分为佣金、印花税、过户费和手续费。目前来看,券商佣金普遍较低,而且竞争激烈,下调的可能性不大,印花税和过户费是可以下调和取消,但无论是下调或取消对证券市场都将是重大利好,对证券公司的利好作用更为直接。

  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无论是从历史角度来看,还是和国外市场比较,都是低点,这具备了大行情启动的基础。而证监会出台的相关政策将成为有力的触发因素,尤其是降低股票交易手续费,是非常有效的,从历次降低费用后的市场表现来看,这一措施对市场的利好会在短时间见效。希望监管层尽快实施。

  文/本报记者 吴琳琳

热词:

  • 股票交易手续费
  • 证监会
  • 期货交易所
  • 交易佣金
  • 估值水平
  • 券商佣金
  • 交易制度
  • 股票面值
  • 印花税
  • 利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