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莲花寻找中国买家 英国担忧重演罗孚被购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盖世汽车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综合外电报道,日前英国国会议员披露,宝腾汽车新东家马来西亚DRB-Hicom集团有意向中国公司抛售宝腾旗下莲花汽车路特斯,已委派毕马威会计事务所在华寻找买主。英国国内显示出对此强烈的担忧。

  据英国BBC消息,英国南诺福克(South Norfolk)保守党国会议员理查德·培根(Richard Bacon)表示:“莲花集团(即路特斯)是地方性及国家的标志。它是一家著名的跑车制造商,拥有独特的传承和重要的全球设计权威性。在马来西亚政府近来向DRB-Hicom集团抛售所持宝腾控股的股权后——宝腾是莲花集团的母公司——新东家可能向一些有意收购莲花的中国企业作出响应,而莲花的制造工厂将被移至中国。”

  英国《每日邮报》4月27日援引培根(Richard Bacon)发言称:“毕马威被委派授权向中国公司抛售莲花集团,这不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兆头。”目前莲花汽车的主要工厂和总部都设在英国诺福克郡南诺福克区的海瑟尔(Hethel),属于培根的选区范围。培根忧虑莲花汽车被中国企业收购后,产能会发生迁移,导致英国当地1,200至1,400人失业。

  BBC还报道称,在与英国首相卡梅伦商谈停止抛售莲花汽车事宜之后数小时内,宝腾执行董事阿比丁(Dato' Sri Haji Syed Zainal Abidin B. Syed Mohamed Tahir)又飞往中国,为莲花汽车寻找新买主。培根在讲话中提及两家中国公司,但BBC未披露具体的公司名称。据悉,担任莲花在华销售代理商的青年汽车有较大概率属于意向买家之一。本月初有消息人士披露,莲花相关资产可能被DRB集团售予青年汽车。

  尽管莲花汽车对培根的言论表示无法赞同,DRB-Hicom集团也坚称尚未决定莲花的前途命运,但后者并没有明确排除抛售连年亏损的莲花之可能性。

  英国商务大臣文斯·凯布尔(Vince Cable)25日对莲花汽车CEO丹尼·巴哈尔(Dany Bahar)表达了担忧,而巴哈尔刚从北京车展(微博)返回不到一天,在车展上其展示了一款专门面向中国市场开发的新车——莲花GTE中国特别版。英国商务部长马克·普里斯克(Mark Prisk)也强调:“莲花必须留在英国。”

  培根描述道:“南诺福克的巨大恐慌在于担忧重演名爵-罗孚当年的一幕,曾经宏伟的英国汽车公司残存资产从坷垃丛中被拾起,然后装船运往中国。”

热词:

  • 莲花汽车
  • 莲花集团
  • 罗孚
  • GTE
  • 英国汽车
  • 买家
  • 宝腾
  • 海瑟尔
  • 跑车制造商
  • 英国首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