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汽乘用车蒋峻:混动荣威550叫板普锐斯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届北京车展是上汽集团实施重组整体上市后,在国内大型车展的首次亮相。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蒋峻、品牌及产品规划总监刘涛接受记者专访时称,年内上市的混合动力荣威550将挑战丰田普锐斯。

  950开启换代之门

  刚刚上市的B+级旗舰车型荣威950被摆在了上汽展台最核心的位置。蒋峻在接受采访时明确传递了这一信号:“上汽对荣威950这款产品寄予了厚望,希望这款B+级产品能够被消费者接受,这对荣威所坚持的中高端品牌定位非常重要。荣威950是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由中国自主打造而成的首部B+级别中高级轿车,它的成功在一定程度上也代表了中国自主品牌在中高端市场的成功。从这个意义上来讲,荣威950的意义非常深远。”

  蒋峻透露,荣威950在4月11日上市发布后,已经与一些集团大客户签订了购车合同。“在这些意向客户中,既有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也有企事业单位的高管;既有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也有私营企业家。这与我们的人群定位十分契合,希望在未来,能有更多这样的群体来体验、拥有我们的产品。”

  蒋峻表示,荣威950上市同时拉开了上汽第二代产品持续投放的序幕,接下来荣威550、荣威350等也将会陆续进入第二代,其中包括动力系统的革新,包括6速变速箱。

  MG SUV亮相

  本届北京车展上,上海汽车带来了MG品牌下首款SUV概念车MG ICON。MG ICON的设计,将MG传奇跑车与城市SUV相结合,传递着全新的设计DNA,是一款以设计为灵魂的英系SUV,定位瞄准追求个性、时尚的年轻人群。上海汽车乘用车公司产品规划部总监刘涛表示,MG ICON概念车是否量产,将由消费者决定。“在稍后的观众日,我们将向观展者大量征集他们对MG ICON的意见,并根据他们的意见来决定MG ICON是否会量产,如何改进。如果MG ICON能够赢得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人的青睐,那么它的量产规划将会迅速纳入工作进程。这也是MG品牌首次采用这样的方式,从概念车开始,它的命运由消费者做主。”

  插电550比肩普锐斯

  新能源车也是上汽展台的一大亮点,共有6款新能源车参展。除了去年上市的荣威新750Hybrid混合动力轿车外,荣威E50纯电动汽车将于今年年底上市。蒋峻透露:“今年我们还将计划量产荣威550 Plug-in插电式强混汽车,这款车的技术水平与丰田普瑞斯完全一样,在综合工况下,节油率高达65%以上,百公里油耗仅为2.5L。”

  目前在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以及燃料电池汽车都有巨大投入的上汽集团,在电力、电机、电驱这些核心零部件方面,也有着自己的研发计划。一旦新能源车拥有市场,多款量产新能源车都可以快速投放市场。

  晨报记者 孙金凤

热词:

  • 荣威
  • 蒋峻
  • 普锐斯
  • 乘用车
  • 上汽集团
  • ICON
  • 量产
  • SUV
  • 新能源
  • 概念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