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尚福林:强化"四个认识" 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行业须强化对服务小微企业与支持实体经济、与银行战略转型、与推进金融创新、与加强风险管理四方面关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

  本报北京4月27日讯记者刘溟报道: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今天在2011年度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评优表彰大会上表示,银行业须强化“四个认识”,进一步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

  表彰大会上,尚福林对继续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提出了具体要求:银行业要更加深刻地认识服务小微企业与支持实体经济的关系,更加全面地认识服务小微企业与银行战略转型的关系,更加充分地认识服务小微企业与推进金融创新的关系,更加辩证地认识服务小微企业与加强风险管理的关系,进一步抓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政策引导、信贷投放、机构建设和外部联动等工作。

  尚福林表示,小微企业在我国经济社会中具有特殊的重要地位,对增加就业、活跃市场、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对此,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银监会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一直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推进。2011年,针对小微企业融资的突出问题,银监会先后出台了《关于支持商业银行进一步改进小企业金融服务的通知》及其补充通知,提出了更具体的差异化监管和激励政策,激发银行业服务小微企业的内在动力。同时,国家有关部委、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都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给予了大力的支持。

  尚福林指出,2011年,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全年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15万亿元。其中,小企业贷款10.8万亿元,连续3年实现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增量不低于上年同期的“两个不低于”目标。各类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工作齐头并进,尤其是中小银行和农村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投放比重进一步提升。新增小微企业贷款对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业、农林牧渔业等实体经济支柱产业和民生领域的支持作用明显。随着部分西部地区小微企业贷款的迅速增长,小微企业贷款的地域分布也得到了有效改善。

热词:

  • 小微
  • 企业金融
  • 尚福林
  • 金融创新
  • 企业融资
  • 金融服务
  • 银监会
  • 实体经济
  • 增速
  • 战略转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