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汽:站到巨人的肩上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北京车展上,北汽集团以“融世界 创未来”为主题整体参展,不仅展示了北汽集团整体强大的综合实力,更集中展示了自主品牌在技术、产品方面所取得的累累硕果。其中有两个最引人注目的亮点:首先是正式发布基于萨博技术平台全面升级的中高端轿车平台——“M”平台,以及这一平台下的17款自主品牌车型;其次,出自该平台的全新“战略车型”C70G系全球首发。此举凸显出北汽打造国际化自主品牌的雄心。

  今年是北汽集团“自主品牌轿车元年”,发展战略强调“要高举高打,彰显出高品质、后发先至的特点”。北汽股份专务副总裁、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顾镭表示,未来的汽车市场竞争是全体系综合竞争力的体现,而先进的开发体系是自主创新的基础。作为自主品牌首个豪华车平台,"M"平台的发布,标志着本土自主品牌已经开始突破发展瓶颈,获得了比肩世界的整车开发技术体系,这将成为中国汽车产业实现由大到强跨越的重要基石。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认为,如果发展自主品牌缺乏脚踏实地和创新求变的精神,那是无法真正在市场上立足的。为此,北汽集团坚定不移地走开放创新、集成创新的道路,做大做强自主品牌。“我们就是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往上走,高举高打,绝不再走低端起步的老路。”徐和谊表示,北汽希望通过高起点,高品质,达到后发先至的目标,从而走一条不一样的自主品牌发展之路。

  高起点、高品质必须基于高技术和高端品牌的支撑。近年来,北汽集团通过技术合作、海外并购、项目外包等一系列手段,尽可能地吸收国际先进技术资源为我所用,使北汽自主品牌的建设站在更高的起点上,缩短常规发展所需的时间。北汽先后收购了萨博的核心技术、瑞典威格尔变速箱厂和荷兰英纳法集团,同时,通过海外招聘引进了一批高水平的技术人才。这些手段使北汽集团初步建立起高起点的自主研发体系,具备了研发中高档轿车和核心动力总成的能力,使自己真正站到了巨人的肩上。

  2011年,北汽集团销售收入2010亿元,利润158亿元,同比增幅分别高达27%和46%,增幅均列国内六大汽车集团之首,这是北汽品牌运营目标——“品牌资产大于实物资产”的初步体现。

热词:

  • 北汽
  • 战略车型
  • 巨人
  • 高举
  • 萨博
  • 开放创新
  • 海外并购
  • 中高端
  • 全球首发
  • 集成创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