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380双层廊桥开建 空中巨无霸成都起飞在望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10: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空中巨无霸”空客A380或将于今年执飞成都至北京定期航线。

  昨日,南方航空方面表示,今年国庆期间使用的双流机场T2航站楼,正在修建登机廊桥,一旦符合空客A380的停降标准,南航将考虑用A380执飞成都至北京定期航线。这标志着双流机场很可能将成为除北京、广州外,第三个拥有空客A380定期航线的机场。机场负责人透露,目前确实在修建A380廊桥,是双层的。

  南航A380年内有望安家成都

  “今年10月T2航站楼就将投入使用,这个航站楼一修好,我们就计划用空客A380执飞成都至北京航线。”昨日,南航成都营业部副总经理侯志华透露了这条重磅消息。据他透露,成都双流机场T2航站楼交付时间由今年的6月推迟到10月,也有修建空客A380起降的登机廊桥等配套设施的原因。而执行的航线将是国内最为繁忙的干线之一成都北京航线。

  此前,在2008年5月31日,空客A380为援助汶川地震灾区,曾经短暂空降成都双流机场。据悉,南航从去年引进国内首架A380,目前已经拥有三架,在执飞北京-广州以及北京-香港航线。而一旦南航A380执飞成都定期航线,“航空第四城”的航空枢纽地位将再次得到业界认同。

  开通经广州中转飞伦敦航线

  另外,在今年3月,香港航空开通香港每天一班直航往返于我国香港与伦敦的航班后,南航也将于6月6日开通广州-伦敦直飞航线,每周三班。

  “此前要去伦敦,必须经过北京、香港转机,现在无疑多了一个选择。”南航相关负责人表示。

  不过,跟其他欧洲航线一样,南航方面的票价依然不菲,南航开通的成都至伦敦航班往返普通经济舱全年促销价也达到了4730元,高端经济舱推出7月奥运优惠特价8000元往返。

  A380专用廊桥

  专门为A380准备的机位登机桥与普通登机桥不同,一般包括有外桥、中桥以及内桥三个活动桥,也称为A、B、C三桥,旅客可以通过三座活动桥的引导登上巨无霸。这种活动桥的最高活动高度高达8米。为保证能够给500多人的巨无霸提供足够的电力和冷气,登机桥一般还配备了双地面飞机空调的超豪华装备。

热词:

  • 廊桥
  • 活动桥
  • 南航
  • 成都双流机场
  • 空客
  • 定期航线
  • 航站楼
  • 登机桥
  • 北京航线
  • 欧洲航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