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公租房最高补贴95%租金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 /1张)

  北京市公租房租金补贴相关规定昨出台———

  本报讯 北京市公租房租金补贴标准及申请、审核、发放等相关规定昨天正式发布。市住建委相关人士表示,取得廉租住房实物配租资格的城市低保家庭,最高补贴可达租金95%。

  ■“分档补贴、租补分离”

  按照北京公租房的政策,公租房租金实行“市场定价、分档补贴、租补分离”。即公租房租金按照略低于同地段、同类型住房的市场租金水平确定,但政府将根据承租家庭收入水平等情况给予一定的租金补贴。此前,市住建委曾就公租房租金补贴办法等公开征求社会意见。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此次正式公布的文件吸收了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对公租房租金补贴的发放管理等进行了更为详尽的规定。

  ■三口之家申请家庭

  家庭总资产不超过57万元

  按照新发布的文件,今后,本市城六区城镇户籍家庭可申请公租房租金补贴的对象有两类:一类是符合廉租房保障条件的家庭承租公租房;另一类是城六区超过廉租房条件的城镇户籍家庭承租公租房。后一类家庭同时还需要具备4项条件:申请当月的前12个月里,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于2400元;除了承租的公租房外无其他住房,或虽有其他住房但已腾退;3人及以下家庭总资产净值57万元及以下,4人及以上家庭总资产净值76万元及以下;所承租的公租房必须是通过公开摇号的方式获得的。

  ■公租房租金价格3年不变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中低收入家庭承租公租房,实际支出的房租将是租金减去补贴的金额。租金补贴标准正式公布后,申请公租房的家庭,就可以依据补贴标准,算出每月自己实际承担的租金,合理选择适合自己的公租房。” 他强调,“目前,全市公租房租金价格基本在项目周边房屋市场租金价格的80%至90%之间,且3年不变。加上补贴后,中低收入家庭实际负担租金水平相当于市场租金价格的4%至81%。”

  昨天,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远郊区县公租房补贴标准等规定将在6月1日前公布实施。

热词:

  • 租金补贴
  • 租金价格
  • 补贴标准
  • 租金水平
  • 建委
  • 市场租金
  • 中低收入家庭
  • 净值
  • 廉租房
  • 廉租住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