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海通证券H股上市首日“破发”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昨日,海通证券H股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在以10.6港元发行价开盘之后,其股价一度涨至10.7港元,但很快即走低至10.4港元,跌破发行价。海通证券A股亦随之下挫。其后海通H股缓慢回升,尾盘收平。

  “虽然较A股有折价,但相对整个港股的估值情况来说,海通证券H股发行价还是有些高的,这或许也是它上市首日"不受待见"的一个重要原因。”浙商证券策略分析师王伟俊向记者表示,相对于题材和预期来说,港股投资者更关心的可能还是业绩和估值水平,而至少从静态估值来说,逾20倍的市盈率在港股金融类上市公司中还是不便宜的,去年券商的业绩亦普遍不甚理想。

  国信证券行业分析师邵子钦则认为,2012年是证券行业创新变革的元年,创新政策的明朗将推动证券行业迎来第二次拐点,中信和海通等大券商将在新一轮变革中率先受益。

  实习生 祝乃嘉

  部分中药材价格迭创新高

  本报讯 今年以来,部分中药材价格迭创新高,大部分中成药制造企业业绩受累,而对上游部分企业或受益。

  部分品种如三七、党参、云木香等均出现大幅上涨。其中三七(80头)最新价格约630元/公斤,与2009年的不足60元/公斤相比,上涨已超过10倍,创下历史新高。

  “中药材价格的异常波动是多方面因素所致,这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缺乏权威的产业信息发布和引导机制。”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中药部于志斌对记者表示。

  国都证券分析师潘蕾认为,在中药材价格上涨的趋势下,中药产业链上游企业将显著受益;其次,产品多元化,对稀缺中药材资源依赖性小的企业受涨价影响较小;此外,产业链完善,掌握上下游资源的中药企业也可能有较好表现。基于此逻辑,可关注饮片龙头康美药业、受原材料涨价影响较小的天士力和拥有较多中药材GAP种植基地的云南白药。另外,具有较强定价权的东阿阿胶和片仔癀,以及中药配方颗粒的公司红日药业也值得关注。 记者 艾凌羽

  4月城投债发行降温

  本报讯 继3月份城投债的发行量和发行只数相对历史高点翻番后,4月份城投债的发行明显降温。Wind统计显示,截至27日,4月份债券市场发行的城投类债券共31只,发行总额395亿元,相比3月份的59只和709亿元缩水近一半。

  近期发改委通知各承销商,在审批政策调整之后上报的企业将参照银监会监管类平台名单予以执行,即原则上不再审批名单里的城投公司发行企业债。“4月城投债发行量下降确实受到了新政的影响。”国海证券债券研究员陈滢向本报记者分析,此外,3月份市场转暖,企业有发债的动力,而且很多企业赶在3月份那个时点前发,不需要补充新的资料。记者 王金萍

热词:

  • 海通证券
  • 证券策略
  • H股
  • 证券行业
  • 云木香
  • 估值水平
  • 港股
  • 债发行
  • A股
  • 发行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