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艾比森:国际竞争力强 摆脱欧债危机不利影响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23日,深圳艾比森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招股书,公司拟发行2106万股,发行后总股本8422万股,拟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艾比森在招股书中表示,公司产品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境外市场是公司销售的重要组成部分。2009年至2011年,公司境外销售收入分别为11,890.10万元、17,569.38万元和27,493.53万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76.51%、66.42%和66.23%,公司的经营状况在较大程度上受国际经济环境的影响。相对于境内市场,境外市场的政治、经济环境较为复杂。

  目前,欧债危机尚未对公司境外销售构成不利影响。2011年,公司境外销售比2010年增加9,924.15万元,增幅为56.49%,其中欧洲市场销售增加6,456.32万元,增幅达93.78%。主要原因是,公司境外显示屏最终应用领域主要为体育、文化、娱乐、租赁等行业。在欧债危机的影响下,客户只会减少预算和采购成本,寻求性价比更高的产品和合适的供应商,而欧洲品牌价格过高。此外,欧洲全彩显示屏品牌企业为降低经营风险,减少了制造环节,经营模式改为在拿到最终客户订单后向中国等生产成本较低的显示屏生产企业采购。欧债危机为包括公司在内的能够提供高性价比产品的企业提供了机会。

  另外,公司产品在主要性能指标方面处于境内领先水平,部分性能指标已达国际先进水平,如 2011 年公司封装器件亮度已与国际著名厂商科锐和日亚的亮度相近,EMC环保节能产品更是在业内率先通过测试标准要求更高的Class-B级EMC测试,能够满足欧美等地区对产品品质尤其是环保节能方面的需求。与境内公司相比,公司产品技术优势明显,与国际厂商相比,产品质量相近,但性价比高,具有显著的价格优势,为公司产品在境外尤其是欧洲市场的销售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公司的保荐机构认为:LED全彩显示屏行业现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未来几年,公司显示屏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将呈逐年上升的趋势。持续的欧债危机虽降低境外市场总体需求,但为公司发挥高性价比产品优势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此外,公司通过强化管理、持续创新产品、加大对大客户的开发力度等措施,促进销售规模的增长,公司未来市场变动风险较小。

热词:

  • Class-B
  • 国际厂商
  • 国际经济
  • 国际竞争力
  • 公司产品
  • 招股书
  • 全彩显示屏
  • 高性价比
  • 2009年
  • 日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