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赵志军:2012年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约3%-4%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车辆零部件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赵志军在做客和讯网《发现价值》上市公司高管访谈时表示,截止2011年底,公司已获得注册专利有70项,其中4项发明专利,同时公司近年来注重与相关院校进行技术合作,进行前沿技术开发,以快速提高公司研发能力。赵志军指,近年来,公司每年的研发费用投入占公司销售收入的比重维持在3%-4%之间,今年的研发投入将继续维持这一比率。

  和讯网:我们知道汽车或者零部件的出口必然要面临一个倾销与反倾销的问题,事实上这样的案件之前出现过很多起,我不知道您怎么看待汽车零部件企业出口方面遇到的这些问题?您会不会认为技术瓶颈依然是一个最主要的限制因素?

  赵志军:这个问题是整个公司的核心经营层,在这两年,我们也经过一个深入的讨论,并且也采取了一些措施。比如近期美国对中国一些轮毂出的一些反倾销的政策,这个东西是作为我们一个汽车零部件商,我们怎么来看呢?第一方面,之所以说美国对中国一些零部件出现反倾销政策,是基于这个产品的一种性质。产品是一种什么性质呢,一般发达国家对中国汽车零部件的倾销,主要是集中在一些科技含量不高的产品里面。第二,这些事件也促使中国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必须提高自己的研发能力,提高自己的管理,让自己的产品能上一个更高的台阶。

  这一点公司从2011年也采取了很多措施,这些措施的一个重要的举措,第一个方面,我们是在技术方面有了进步,包括刚才我讲的,意大利研发中心的建设投入使用,实际上也是为了提高公司的研发能力。第二方面,公司在淅川本部也建立了一个7000平方米的研发中心,目前也正在投入设备,也正在投入。第三个方面,公司截止到2011年年底,我们注册的专利有70项,其中有4项发明专利,这个实际上也是公司研发能力提升的重要一个举措。第四个方面,这几年整个公司一直和相关院校进行技术合作,包括一些减震器前沿技术的研发,包括一些先进软件的使用,我们这样做的一个目的是要快速提高公司的研发能力。第五个方面,连续三年整个公司研发费用的投入,都在公司销售收入的3-4%之间,应该说在国内汽车零部件企业中,我们的投入比例也是可以的,我们采取这么多的措施,实际上核心就是要提高公司的研发能力,让公司的产品质量更好。这个工作做完以后,你的产品质量又好,产品价格又合适,作为发达国家来讲,我相信也就不存在一些所谓的倾销性的问题了。这个问题我是这样来看的。

热词:

  • 研发能力
  • 研发投入
  • 研发中心
  • 销售收入
  • 发明专利
  • 发现价值
  • 院校
  • 和讯网
  • 汽车零部件企业
  • 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