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四大期交所宣布最高降费50% 新标准6月1日执行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四大期交所宣布最高降费50% 新标准6月1日起执行

  昨日,四大期货交易所宣布,降低所有期货交易品种的手续费标准,各品种降费比例从12.5%到50%不等,调整后的手续费标准将从6月1日起执行。据了解,有关降低股票交易费用,减少股票交易成本的事宜,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和审核之中。

  昨日,中金所、上交所、大商所、郑商所纷纷发布公告,宣布降低所有期货交易品种的手续费标准,各品种降费比例从12.5%到50%不等,调整后的手续费标准将从6月1日起执行。分析认为,此次如果大范围、大幅度调降手续费,将直接刺激市场的交易热情,使市场更活跃。

  对于此次下调手续费,大商所的解释为:“贯彻落实证监会服务三农精神,体现对市场的支持”。对于此次下调,期货公司高管们表示非常欢迎,“手续费大幅下调后将大大地刺激市场的交易活跃度”广州期货研究部总经理罗强表示。

  实际上从去年年底以来,一些品种的手续费就已经有所降低,部分品种手续费从双边征收改为单边征收。而此次如果大范围、大幅度调降手续费,将直接刺激市场的交易热情,使市场更活跃。

  从历史数据来看,交易手续费的调整对成交量的影响非常明显。2010年11月,四大交易所曾同时提高交易手续费,由单边收取改为双边收取、取消手续费减半优惠等。随后市场成交量大幅下降,根据中国期货业协会统计,2011年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为10.54亿手,累计成交额为137.5万亿元,同比分别大降32.72%和11.03%。

  交易所手续费下调后很可能增加市场的交易量,增加期货公司的佣金收入,但有业内人士表示,交易所下调手续费后也可能导致期货公司们跟随下调佣金,目前期货公司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所以对期货公司到底能带来多大利好暂时还难以判断。

  期货概念股借利好飙升

  近期以来期货行业确实是利好频传,此前举行的“第六届中国期货分析师论坛”上传出不少利好消息,包括期货公司IPO将踏上破冰之旅,代理发行基金业务正在研究中,此外各大期交所还将陆续推出新品种,期货业的创新正在如火如荼酝酿中。

  相关期货概念股近期表现非常抢眼,厦门国贸股价从3月底开始大幅拉升,不到一个月股价已从4.6元上下升至昨日的6.1元,涨幅超过30%。物产中大仅4月中旬至今涨幅就接近25%。有业内人士表示,期货业虽然前景光明但目前盈利能力有限,各期货公司之间竞争激烈,上市公司对期货业的投资还需要时间培育。

  (文/表 记者 陈芳)

热词:

  • 期交所
  • 新品种
  • 期货公司
  • 期货分析师
  • 交易手续费
  • 股价
  • 服务三农
  • 概念股
  • 股票交易
  • 期货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