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西安-喀什-阿里”定期航线首航成功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9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西藏阿里4月29日电(樊永强、李子润)从西安起飞的空客A319型飞机在经停新疆喀什机场后,于29日上午10时40分顺利降落在西藏阿里昆莎机场。此次首航成功标志着西藏阿里地区与西北五省(区)之间无民用飞机定期通航的历史宣告结束。

  “西安-喀什-阿里”定期航线开通后,西安到喀什的空中飞行时间由以往的8小时以上缩短至4小时,同时将极大地推动阿里地区的经济、社会和边防建设快速发展。

  据兰州军区军事交通运输部部长冯海兵介绍,贯穿南疆与藏北的新藏公路是传统上进出阿里的主要通道,也是世界上平均海拔最高的公路之一,全线高寒缺氧,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频发,对车辆通行安全构成极大威胁。定期航线的开通很好地解决了阿里地区群众和当地驻防部队物资保障供应难、人员进出难等问题,实现了边关军民“一日进出藏北”。

  平均海拔达4500米的阿里地区被称为“世界屋脊的屋脊”,阿里昆莎机场为世界第三高原机场,受自然环境限制,可执飞的机型数量少、飞行难度大。兰州军区军事交通运输部第一运输处处长康立柱告诉记者,以执飞“西安-喀什-阿里”航线的空客A319为例,在高原起飞时,发动机推力需由平原时的10800公斤增至12150公斤,而载客量则减少一半以上,且为防止地表温度过高,飞机只能在中午12时前起飞。

  记者了解到,为开通定期航班,兰州军区委派专人协商开通航线的具体事宜。在国家民航总局和解放军总后勤部的支持下,经过多次军地联合考察论证,最终确定由东方航空公司西北分公司承担飞行运输任务。

  此次首航,东航西北分公司派出一名总飞行师和两名副总飞行师执行飞行任务。此前,他们曾多次驾驶专机接送驻阿里地区部队退伍老兵和入伍新兵,高原飞行经验丰富,技术熟练。

  此条航线每周一班。航班每周五下午由西安起飞到达喀什,休整后,于第二日上午到达阿里昆莎机场,短暂停留后返回喀什,并于当天下午飞回西安。全程航距约8956公里,往返飞行用时12.17小时,最大载量100人。

热词:

  • 阿里地区
  • 定期航线
  • 首航
  • 定期航班
  • 喀什的
  • 兰州军区
  • 西藏阿里
  • 西安
  • 军事交通
  • 藏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