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汽车市场将持续增长 雷诺国产后会带来电动车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30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外国媒体不解地问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在车展现场听到了矛盾的信息,有的是汽车的销售增长非常强劲,而有的则是销售放缓。对此,卡洛斯·戈恩表示,中国市场确实出现了短暂的增速放缓,但长期的可持续增长还将继续。

  卡洛斯·戈恩表示,一些汽车公司实现了良好的增长,不断扩充产能;而有些汽车公司则因产能过剩而导致利润放缓或下降。不仅中国市场如此,欧洲、美国以及很多市场都是同样的情况。中国的市场确实有放缓的迹象,比如今年前三个月份,中国乘用车市场销售保持稳定,这让大家倍感惊讶,因为过去几年汽车市场一直繁荣。“未来中国汽车市场还有望保持每年6%-10%的可持续增长率水平,因为中国经济的基础很好,中国的人口数量庞大,汽车保有量在很多地方仍然较低。这样的差异因素会成为我们业务的增长点。我们会继续对中国市场抱有更多的重视和期待。”他说。

  据介绍,日产正在计划逐步扩大销量,从125万辆扩张到200万辆。而雷诺国产项目也进入了谈判进程,预计2016年能够正式国产。此前稍早,英菲尼迪已经确认了国产计划,2014年将国产两款车型,而且有能力保障产品的高质量。

  新能源方面,卡洛斯·戈恩表示,中国政府计划到2020年实现500万辆电动汽车(包括直插式混合动力)的生产目标是一个非常明智的决策。“令我们非常高兴的不仅是这一数字占到全球电动汽车占有量的20%,更重要的是它表明一个政府、一个国家做出正确决定的信心与睿智。很多汽车企业将会抓住这一机遇,这对于雷诺以及日产汽车来说也是一个绝佳的发展机会。”他说。

  日产汽车已经宣布,日产的电动汽车技术会在合资自主品牌启辰中生产,日产电动汽车的技术、平台和知识都会在中国得到应用。卡洛斯·戈恩表示,对任何一个汽车制造商来说,如果想来中国开拓市场,必须要有新能源汽车方面的项目。雷诺有自己的电动汽车,不仅是其重要的资产,更是它进入中国市场重要的资本。雷诺国产后,也会把电动车放在合资自主的品牌中进行建设发展。

  卡洛斯·戈恩表示,“日产汽车在中国乘用车市场有7.4%的份额,我们的目标是提升到10%,市场份额做到前三位。”今年一季度,东风日产销量同比增长了16.1%,市场表现不错。另外,日产将复兴老品牌DATSUN达特森,满足市场对于低价位车型的需求,不过这一计划还在酝酿中。

热词:

  • 汽车市场
  • DATSUN
  • 市场表现
  • 汽车保有量
  • 汽车企业
  • 汽车制造商
  • 雷诺
  • 市场份额
  • 国产
  • 日产汽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