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交易费总体将下降25%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1日 0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华笑丛

  晨报讯 沪深交易所昨天下午宣布,自6月1日起,两交易所的股票交易经手费将下调,上证所由原按交易额0.11‰收取降为按0.087‰收取,而深交所则由原来按交易额0.122‰收取,同样降为按0.087‰收取。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则宣布,过户费将按照成交面额的0.375‰双向收取。由此,A股交易费用总体下降25%。

  目前,A股股票交易成本主要包括印花税、佣金、过户费和其他费用等。而交易所的经手费主要包括在券商佣金中,由券商在投资者交易时收取。以投资者买卖金额总计为10000元的股票计算,按照原来的费率,沪市股票上证所将收取1.1元经手费,深市股票深交所将收取1.22元,但自6月1日起都将降为0.87元。“如果券商按照交易所调整的费率,相应下调佣金的话,那投资者的交易成本确实将下降,但如果佣金维持原样,则是券商的成本得以下降。”申银万国的桂浩明昨日对记者表示。

  交易所经手费下降对普通投资者来说,确实省不了几个钱,但对于交易金额动辄千万、甚至上亿的大机构来说,数目还是比较可观的,有助于活跃交易。证监会提供的数据显示,此次降低A股交易相关收费,预计年度总额会达到约30亿元。

  不过,仅仅取消经手费似乎还不能让市场过瘾,“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的是取消红利税和过户费。”桂浩明说。确实,管理层一直鼓励上市公司提高对投资者的回报,近年来,取消红利税的呼声此起彼伏。“不排除管理层今后继续会有动作出台。”

  自“五一”小长假前,证券管理部门就打起了政策组合拳,4月28日发布新股改革指导意见,29日主板退市制度征求意见稿出炉,这些政策均被市场人士视为短期利空,昨日发布的消息总算是个利好,“至少表达了管理部门呵护股市的一种态度。”桂浩明认为,受到上述政策的影响,节后开市即使绩差股出现批量下跌,也是一种“过度”反应,毕竟垃圾股只是股市里的一小撮,他认为,新政策对行情没有根本性的影响,“问题不会太大。”

热词:

  • A股
  • 桂浩明
  • 交易所
  • 投资者
  • 券商佣金
  • 绩差股
  • 过户费
  • 交易费用
  • 交易成本
  • 交易金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