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可口可乐又称媒体误读“含氯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1日 10: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微博截图

  晨报记者 李晓明

  可口可乐“含氯门”事件被山西省质监部门调查后确认属实,并依法对可口可乐山西公司作出停产整改的行政处罚。对此,可口可乐山西公司也从开始的否认到最终承认操作失误,并就此对公众致歉。

  但是4月30日,可口可乐(中国)在新浪的官方微博再次发表声明,称媒体关于“含氯门”报道存在误读,可口可乐山西装瓶厂使用的包装清洗用水 (生产辅助用水),绝不是消毒用水,其水质符合世界卫生组织以及欧美各国的生活饮用水标准,“大家可以放心饮用。”

  “含氯门”曝光可口可乐否认

  4月中旬有媒体报道称:今年2月初,可口可乐山西饮料公司因管道改造,致使消毒用的含氯处理水混入9个批次价值约500万元的12万箱可乐产品中,部分产品已被当做合格产品销往市场。报道一出,可口可乐矢口否认,声称产品一向安全、高品质。山西省质监局随后对媒体所质疑的批次产品进行了抽检,并于4月18日凌晨和19日公布了抽检结果。结果显示,部分产品含有游离余氯,但没有超过国家所规定的允许标准中的限量值,对人体健康不会造成危害。

  4月19日,山西省质监局进驻可口可乐山西饮料公司开始调查氯水疑似混入饮料事件。在相关调查过程中,山西省质监局发现,可口可乐山西饮料公司以维修电脑为由删除了2月4日到2月8日期间部分相关生产记录和全部的电子工作邮件,关键证人也被带薪休假。

  可口可乐被令停产整改

  经过10天的调查,山西省质监局于4月28日晚在其网站上公布了调查结果。调查称:“针对媒体披露的"可口可乐山西公司含氯软化水混入部分批次饮料产品"中的问题,质监局认定媒体报道情况属实。同时在调查中,还发现该公司存在个别生产条件不符合相关规定的问题。质监局对可口可乐(山西)公司作出了停产整改的行政处罚。”

  可口可乐(山西)饮料有限公司也于28日发布声明,确认2月3日在实施节水项目相关管道改造时,由于操作失误,导致含微量余氯的生产辅助用水进入到饮料生产用水中,并称该生产辅助用水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声明称,经检测该厂现确认2012年2月4日到8日期间生产的9个批次产品中含极其微量的余氯。该厂特此澄清先前的沟通,并为生产过程中出现的上述问题深表歉意。

  可口可乐还表示,他们尊重山西省质监局对该厂生产管理方面作出的处理意见,并已对质监局提出的相关问题立即进行了整改。

热词:

  • 可口可乐
  • 含氯门
  • 误读
  • 质监局
  • 管道改造
  • 生活饮用水标准
  • 微博
  • 游离余氯
  • 批次产品
  • 关键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