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可口可乐含氯消毒液属实 7万多箱销往偏远区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1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16日有媒体披露,可口可乐山西饮料公司因管道改造,致使消毒用的含氯处理水混入公司9个批次的12万箱可乐产品中,部分产品已被当做合格产品销往市场。对此,可口可乐曾发布声明称其产品“是安全可靠的”。

  29日,山西省质监局发布通知称,经调查,认定媒体报道的情况属实。同时在调查中还发现该公司存在个别生产条件不符合相关规定的问题。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山西省质监局4月28日对可口可乐(山西)饮料有限公司做出了停产整顿的行政处罚。

  44667箱库存可乐被封存

  据山西省质监局称,4月28日对可口可乐山西饮料公司做出相关处理决定,即对可口可乐山西饮料公司进行行政处罚,停产整顿。同时确认可口可乐山西饮料公司在2月4日到2月8日生产期间,生产用的余氯水混入到可乐的产品之中。

  在2月4日到2月8日这五天期间,可口可乐山西饮料公司生产的产品共有9个批次,总数是121058箱。目前确认有76391箱流入市场,同时现在还有44667箱在可口可乐公司的仓库里面没有发货,被山西省质监部门封存。

  流入市场的可口可乐都去了哪些地方?在17日曾有可口可乐(山西)饮料有限公司员工称,9个批次的产品被公司搁置封存,不过,公司最终将这批饮料销往偏远区县和山区。

  由于操作失误让余氯混入

  28日,可口可乐(山西)饮料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确认2月3日在实施节水项目相关管道改造时,由于操作失误,导致含微量余氯的生产辅助用水进入到饮料生产用水中,并称该生产辅助用水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

  声明称,经检测该厂现确认2012年2月4日到8日期间生产的9个批次产品中含极其微量的余氯。该厂特此澄清先前的沟通,并为生产过程中出现的上述问题深表歉意。

  可口可乐(山西)饮料有限公司董事苏燕表示,公司对现在封存的4万多箱饮料还要做了解和自查,在相关程序的内部调查结束后,将按照公司的流程进行处理。

  这一切本可提前发现

  据爆料员工出示的可口可乐山西公司内部邮件中显示,2月8日晚,发现生产所用处理水中含有余氯。

  爆料员工称,如果每一位测试人员、每一批的产品都按要求进行成品口味测试的话,至少也有口味敏感的人可以提前发现这个问题。

热词:

  • 销往
  • 消毒液
  • 余氯
  • 可口可乐公司
  • 质监局
  • 氯水
  • 北京晚报
  • 爆料
  • 管道改造
  • 批次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