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东方锆业:澳洲控股子公司铭瑞锆业有限公司投资进展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1日 2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方锆业2010年5月19日与奥地利DCM DECO metal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后,经过与DCM及澳大利亚Australian Zircon NL公司的协商,三方就公司投资参与AZC资产重组和运营的合作方案呈报澳大利亚政府外商投资审核委员会申请核准,东方锆业已于2011年1月27日收到澳大利亚政府外商投资审核委员会对于相关投资合作方案的正式批准函。

  东方锆业全资子公司澳洲东锆资源有限公司于2011年6月29日与AZC 设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名称:Murray Zircon Pty Ltd,铭瑞锆业有限公司,简称铭瑞锆业),澳州东锆在铭瑞锆业中拥有65%的股权,AZC在铭瑞锆业中拥有35%的股权。AZC将除其拥有的WIM150项目权益以外的所有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在Murray Basin拥有的勘探地权、AZC拥有已获采矿权曾投入生产的Mindarie锆矿项目及年产能可达到35,000吨锆精矿的选矿厂及拥有的40公顷土地资产等,已于6月29日转移进入合资公司。

  目前WIM150项目的权属争议已解决,暂由AZC运营的WIM150项目可行性研究工作进展顺利,但因工作量较大,预计资产未能在2012年4月30日前转入铭瑞锆业,具体资产注入时间公司将于澳洲东锆与AZC关于WIM150项目资产注入铭瑞锆业的交易完成后另行公告。

  铭瑞锆业现有的勘探土地上,除锆钛重矿砂资源以外,还有其他矿物的勘探潜力,目前世界最大的黄金生产矿商之一Gold Fields Australia公司成立了专注于金矿资源勘探的2个合资勘探项目公司(勘探中所发现的矿物、矿体、资源中黄金的价值占全部矿物价值的10%以上即定义为金矿权益)在铭瑞锆业的8块地权(Karoonda、Halidon、Mantung、Tailem Bend、Pine Valley、Mannum、Sturt Vale、Kulde)上进行金矿勘探,近日铭瑞锆业已与GFA签订相关协议,GFA需要在合同签署后5年内每块地上的勘探投入需要至少达到100万澳元(铭瑞锆业不需投资)才能够取得该地块项目合资公司的80%的金矿权益,铭瑞锆业将持有20%的金矿权益。在GFA依据合同取得其80%权益前,铭瑞在项目合资公司中的权益是100%。目前该项目处于初期勘探阶段。

热词:

  • 锆业
  • 勘探潜力
  • 勘探阶段
  • Mindarie
  • 锆矿
  • AZC
  • 控股子公司
  • 投资合作
  • 合作意向书
  • 精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