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原证券:5月份投资策略—预期进入实证检验阶段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出现企稳预期。财政存款下降超出季节范畴,财政支出明显增加,政府投资项目开始启动;国家预算内资金增长、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增加,基建投资明显升温;发电量、钢材以及水泥产量出现拐点,工业增加值有企稳迹象。鉴于一季度经济下滑速度过快,二季度货币政策有望继续调整,预计经济企稳的预期将会逐渐回升。

  盈利企稳预期强化。工业企业盈利下滑的冲击因素主要来自于成本上升与需求下降。对于前者来言,主要表现为主营收入下降速度小于净利润下降速度,如2010Q1-2011Q1。对于后者而言,需求低迷下的主营收入下降速度快于净利润下降速度,如2012Q1。我们认为,成本冲击已开始明显弱化,国内需求企稳预期之下,盈利增速企稳预期将会得到强化。因此,继一季度企业盈利加速下行之后,二季度市场对盈利滑坡的担忧将会缓解。

  预期检验、预期修正及新预期的酝酿期。经济企稳预期、盈利企稳预期为4月A股反弹提供基本面动力。但是,综合外围环境、流动性预期以及宏观实证,4月以来的反弹与一季度反弹应有显著差异,至少从反弹延续性上来看应是如此。我们认为,4月末的市场走势或已经反应了沪深300ETF建仓、银行股的分红以及QFII入市的预期,甚至蕴含了存款准备金率“五一”下调的预期。因此,5月将成为检验预期、修正预期及新预期的酝酿时期,A股市场或将出现冲高回落的拐点。

  维持二季度以来的市场观点不变。预计5月大盘有望维持震荡格局,上证综指的主要运行区间在2200点-2500点。我们维持二季度以来的市场看法,即A股市场系统性风险有限,但向上推动力也明显不足,大盘将维持区间震荡,个股将在震荡中分化。有鉴于此,低估值蓝筹股可攻可守:经济企稳预期-估值修复预期-低估值蓝筹股具备进攻性;制度变革力度加大-股票供给压力-低估值蓝筹股体现防御性。不过,前期持续推荐的变革主题,我们态度开始谨慎:预期形成-预期兑现的过程中,预期易被透支,主题风险有所加大。

  风险提示:制度变革冲击、海外风险上升

热词:

  • 中原证券
  • 实证检验
  • 投资策略
  • 上证综指
  • 大盘有望
  • 震荡格局
  • 维持区间
  • 蓝筹股
  • 银行股
  • A股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