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康菲和中海油将对渤海溢油事故再赔16.83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0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徐沛宇

  对于渤海蓬莱19—3油田去年6月发生的两次溢油事故,康菲和中海油将再支付16.83亿元人民币赔偿金。

  4月27日下午,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下称“康菲公司”)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下称“中海油”)联合宣布,已与中国国家海洋局达成协议,康菲公司将出资10.9 亿元人民币,赔偿溢油事故对海洋生态造成的损失;中海油和康菲公司再分别出资4.8 亿元和1.13 亿元人民币,承担保护渤海环境的社会责任。两家公司将总计支付16.83 亿元。

  与此前支付给农业部的渔业损失赔偿金不同,上述赔偿金针对的是海洋生态损害。

  “同农业部和海洋局签订的协议,为那些在溢油事件中受到潜在影响的人们,以及对海洋生态造成的可能损害提出的索赔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并为改善渤海湾环境的项目提供了支持。”康菲公司相关负责人昨天对《第一财经日报》说,但目前不清楚也不认为还有进一步的国家索赔。

  不过,法律人士并不认为溢油事故的赔偿就此画上了句号。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环境与资源法律事务部主任赵京慰律师昨天对本报表示,康菲公司还应该对可能受到溢油事故影响的其他个人或组织进行赔偿,比如当地的旅游观光、海水浴场等的损失。

  据本报统计,康菲公司和中海油先后两次宣布的赔偿和环境恢复资金共计30.33亿元,其中康菲支付23.03亿元,中海油支付7.3亿元。去年6月的两起溢油事故共造成约700桶(115立方米)原油溢出到海面,2600桶(416.45立方米)矿物油油基泥浆泄漏并沉积到海床。

热词:

  • 康菲石油
  • 中海油
  • 溢油事故
  • 溢油事件
  • 海洋生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