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年报利好,大康牧业步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18日,大康牧业公布2011年年度报告称,实现营业收入4.85亿元,同比增长26.62%,净利润5697.27万元,同比增长39.47%,每股收益0.35元,并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派1元(含税)。2011年,大康牧业共计投入资金1.16亿元进行并购,先后收购了怀化新康牧业、石门县盛旺达种猪场、澧县平安种猪场等17家生猪养殖企业。受此影响,2011年,公司生猪出栏数量增幅明显,全年出栏生猪24.31万头,其中育肥猪、仔猪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7.09%、20.94%。

  近年来,大康牧业加快了发展步伐,去年分别收购澧县平安种猪场和石门县盛旺达种猪场,进一步提高了大康牧业在湘西地区的市场份额,也为大康牧业40万头生猪屠宰加工项目投产后的原料猪提供保障。大康牧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康牧业种猪生产也已步入快车道,完成了整个产业在湘西北的布局,种猪和商品猪生产名列湖南前茅。同时,凭借公司在湘西及湘西北地区打造的生猪养殖平台,较好地承接长株潭地区生猪养殖业的西移。此外,随着公司肉类加工项目的投产,公司业务将进入良性循环轨道,有利于形成从上游生产到市民餐桌的完整产业链。

  大康牧业主营生猪业务,种猪和育肥猪贡献了近8成的利润。因猪肉价格受生猪出栏及节日需求影响大,随着居民收入的增加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公司未来发展空间依然广阔。 大康牧业上市后将对外收购猪场作为战略重点。

  与此同时,大康牧业还加快了在资本运作方面的进展。2011年9月19日,公司还与浙江天堂硅谷股权投资管理集团签署协议,共同设立合伙企业,进行畜牧业相关项目的投资并购。2012年3月31日,大康牧业与长沙天堂硅谷大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武汉和祥畜牧发展有限公司、浙江天堂硅谷股权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徐和平、龚英子签订了《关于共同管理武汉和祥畜牧发展有限公司的合作协议》。承接和祥畜牧发展有限公司收购和祥猪场的全部资产,并承接和祥猪场的全部业务和根据需要聘请相关工作人员,再由天堂大康和徐和平对和祥畜牧增资,增资后天堂大康成为和祥畜牧的控股股东,从而实现对和祥猪场的收购。

热词:

  • 大康
  • 年报
  • 利好
  • 育肥猪
  • 畜牧
  • 种猪场
  • 股权投资
  • 生猪养殖
  • 含税
  • 控股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