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五一假期两千万人游河南 郑州实现旅游收入23.09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郑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省、市假日办昨日发布消息,今年五一假日期间,我省共接待游客2071.3万人次,同比增长16.7%,旅游收入86.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6%。据重点统计和抽样调查测算,3天假期郑州市共接待游客393.11万人次,同比增长10.8%;实现旅游收入23.0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7%。纳入全市统计信息预报的14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73.93万人次,同比增长12.07%;实现门票收入1579.83万元,同比增长8.66%。假日期间我市没有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市旅游质监所共接到各类咨询电话84个,无一起正式立案投诉,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发生。

  新景区和公共开放型景点人气兴旺

  随着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的建设发展,“郑州人游郑州”、“郑州一日游”活动逐步深入人心,许多市民趁节日闲暇携亲带友,游览家门口的城市风景。五一期间,河南博物院、河南地质博物馆、郑州市博物馆、郑州科技馆、城隍庙、茶城、古玩城,郑东新区CBD、碧沙岗公园、人民公园、二七广场、绿城广场、绿博园、郑州植物园、郑州月季园等特色鲜明的城市旅游产品,以其浓郁的文化氛围和良好的自然环境,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旅游观光。位于黄河风景名胜区的炎黄广场每天两场大型“拜祖”演出,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

  快乐健康游成为风尚

  今年五一假日,短线游、合家游、自助游和自驾游延续了去年的升温态势。据抽样调查测算,假日期间,郑州市合家出游比例达55%以上。游客自驾车比例占59%,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个百分点;自助游游客比例达到69%,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个百分点。据抽样调查,短途旅游快速增长,省内游客比重占全市接待总量的80%以上。

  环城游憩带景区亦成为我市假日旅游的首选,游客比例达50%以上。

  旅游者对快乐旅游、健康旅游的主题更加关注,温泉、赏花、品茶、康体、运动等日益受到广大游客的青睐。五一期间,我市惠济区、二七区、中原区等地星级农家乐生意红火。

热词:

  • 旅游收入
  • 同比增长
  • 旅游安全事故
  • 环城游憩带
  • 中原经济区
  • 河南博物院
  • 郑州科技馆
  • 游河南
  • 旅游观光
  • 我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