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翠微股份:走高档精品百货店线路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与理财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文 | 胡霞

  “都市生活、翠微相伴”,翠微以它的诚信经营,以它的“家人式服务”,以它的创新发展,努力创造中国一流世界知名零售服务品牌。

  走高档精品百货店线路的北京区属商业企业——翠微股份(股票代码:603123),即将于近日登陆A股市场,成为百货行业中的一名新成员。该公司拟发行股票77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9元。

  品牌影响力强

  翠微股份成立于2003年,是以百货业态为主,超市和餐饮等多种业态协同发展的大型现代化商业连锁企业,是北京最为著名的大型百货零售企业之一,曾荣获全国第一批“金鼎”百货店、全国商业服务业“十佳企业”、“全国(行业)顾客满意十大品牌”、“全国文明单位”、“北京市十大商业品牌金奖”等荣誉称号,在北京市商业企业中拥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

  市场占有率高

  翠微股份自成立以来,本着稳健扩张的原则,实现了由单店经营向连锁经营的转变。该公司坚持走适度超前的成熟名品百货名店的发展之路,在做精翠微大厦店的基础上,先后开发了牡丹园店、龙德店、翠微广场购物中心和清河店等4家门店,每家门店均搭配有超市和餐饮经营。根据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的数据,2008、2009、2010年和2011年1-9月,该公司在所处的北京区域市场占有率排名均位列前三甲。另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数据测算,2008、2009及2010年度,该公司翠微大厦店在北京区域单店市场占有率排名均为第一名。

  综合实力雄厚

  翠微股份凭借高效的管理模式、强大的品牌供应商集合能力、先进的“家人式”服务理念、优良的营销策略及卓越的企业文化,公司的品牌形象及市场影响力逐步提升,在北京市具有较强的品牌影响力,在全国也有一定的知名度。

  未来,翠微股份将以“认清形势、明确目标、把握机遇、持续发展”为行动指南,贯彻执行“突出主业、做强品牌、文化引领、做大规模”的经营理念,在保持公司经营业绩持续稳定增长的基础上,深入研发发挥已形成的翠微品牌、文化及管理优势,以百货连锁经营为方向,提升经营品质,提高核心管理能力,实施规模经营,努力将翠微打造成为领先北京市场的一流商业企业,创建全国著名的百货商业品牌。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翠微百货大成路店项目和信息化系统升级改造项目。本次募集资金的运用,将拓展该公司经营规模,提升公司品牌形象,推动信息化系统升级,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并产生积极的社会效益,推动公司现有业务向更高层次发展。

热词:

  • 翠微
  • 股份
  • 核心管理能力
  • 线路
  • 家人式
  • 百货店
  • 全国文明单位
  • 金鼎
  • 大厦店
  • 募集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