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深出台主板退市制度 61只ST股跌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15: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ST板块遭遇跌停潮

  金融界网站讯 受沪深交易所日前出台主板退市制度的影响,ST板块今日遭遇重挫。截至收盘,ST金杯(600609)、ST安彩(600207)、ST传媒(000504)、ST天龙(600234)等61只个股跌停。分析人士认为,高层对垃圾股打压明显,投资者需引起注意,短期谨慎参与。

  消息面上,沪深交易所日前出台了主板退市制度征求意见稿,一系列新增指标或让一批“T族公司”的身价急跌。其中尤以净资产为负这一新增退市指标较严厉,这也直接让32家上市公司站在退市边缘。

  在最新修订的退市规则中,净资产为负被业内认为是最严厉的一条,因为两市均要求连续两个会计年度净资产为负值将被终止上市,这意味着2011年年末净资产为负的上市公司,2012年如果不能扭转资不抵债局面将可能被终止上市。

  数据显示,两市共有2381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1年年报数据,其中41家上市公司净资产为负值。除其中8家公司已经处于暂停上市状态,以及*ST吉药(000545)今年将被暂停上市外,另外32家公司如果不能在2012年年末实现净资产由负转正,则面临较大退市风险。

  以多次破产重整未果的*ST中华A(000017)为例,该公司2011年末每股净资产为-3.05元,在2000多家上市公司中仅高于已经进入破产重整程序的*ST宏盛和*ST科健(000035)。沉重的债务是制约*ST中华A重组的核心,公司此前两度遭债权人申请破产重整但均被驳回。而留给*ST中华A解决其累计16.9亿元净负债的时间只有不到8个月的时间。

  然而,上述32家公司的处境并非都那么悲观。*ST广钢(600894)2011年末每股净资产虽然只有-0.266元,2011年整体亏损6.89亿元,但广日股份借壳广钢的重组案在4月24日刚刚获有条件通过。重组完成后,*ST广钢将置出全部钢铁经营性资产,置入及购买电梯整机制造、电梯零部件生产及物流服务作为主业的广日股份资产。此外,同样净资产为负的ST长信(600706)和*ST大成(600882)也都因为证监会核准了其重组事项令其退市风险趋弱。

热词:

  • 退市制度
  • 退市程序
  • 退市标准
  • ST股
  • 退市风险
  • 退市公司
  • 沪深
  • 跌停
  • 中小企业板
  • 券商人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