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七家老字号或重返什刹海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什刹海九门小吃无法续租极有可能撤出,而先前退出的爆肚冯、月盛斋等七家老字号却将重返什刹海。

  昨天,七家老字号与此次封店的段姓股东走到一起,双方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待到九门小吃撤出后,将在原处再开新店。

  本报昨天报道,因租房合同再起纠纷,九门小吃近日遭遇股东段云松封店,并贴出名为《九门真相》的传单。这是继今年3月份,7家北京老字号因租金问题集体撤离后,九门小吃再遭变故。

  昨天下午,位于孝友胡同内的九门小吃依然大门紧闭,这也让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失望而归。“白跑一趟。”短短十分钟内,就有几十名游客前来。

  此时,距离九门小吃千米之外的一家餐厅内,先前退出的多家老字号传人又坐到了一起。同时列席的还有此前一直未露面的股东之一、九门小吃店址第一承租方、什刹海商会会长段云松。

  据悉,早在九门小吃创立前,他便从某学校处租得现有店址,并先期投入数百万元进行了装修。

  其后,作为场地承租方,他与侯嘉共同创立九门小吃,但次年便将自己的大部分股份售出。

  昨天,两方代表宣布已无意再与侯嘉合作,待到收回店址后,将根据现有的合作意向,继续多家老字号聚集的经营模式。

  对此,侯嘉表示目前暂无应对措施。此前其曾称,九门小吃将可能撤出什刹海,另觅他处经营。

  ●追访

  老字号再聚集 可获得自己的股份

  昨天下午,首次现身的幕后股东还一并回答了此前的数个疑问。

  关于租金纠纷

  本次被封店后,侯嘉称因段姓股东提高租金,双方未达成一致,此前历次老字号退出风波中,其也称因租金上涨才要提高管理费。

  段云松表示,对于侯嘉先后宣称将要涨到200多万和300多万的租金,其从未提出过这样的价码。而他历年租给侯嘉的40多万价格也基本与此持平。

  据段云松讲,去年他已从教委处将现有店址续租三年,而他与九门小吃的租赁合同也已到期。自去年开始,其工作人员已在九门数次贴出合同到期、将进行清退的通知。

  关于今后合作模式

  与老字号继续合作,如何避免出现类似此前的租金等纠纷?

  段云松表示,新的店面依旧主打老字号小吃品牌,并维持现有多家老字号聚集的经营模式。

  多家老字号也被允诺将获得自己的股份。同时,包括价格、质量等决策问题,也将由各方开会协商后共同做出决定。

  同时,段云松还表示,将拿出资金创办老字号扶持资金,以招募更多有手艺、无资金的老字号品牌。

  ●老字号回应

  针对段云松提出的合作方式,多家老字号传人表示了认可。

  “这也体现出了对老字号的尊重。”爆肚冯传人冯广聚称,无论与任何人合作,相互尊重、平等是重要的原则。

  冯广聚同时表示,如果新的店面顺利开张,小吃的价格需参照对比并由各方面协商后才能制定,但保证小吃的质量和正宗肯定是前提。他同时希望,随着新的合作开始,也能消除近年来小吃业内出现的不良现象。(记者 刘汨)

热词:

  • 什刹海
  • 老字号品牌
  • 北京老字号
  • 租金
  • 承租方
  • 股东
  • 九门真相
  • 段姓
  • 爆肚
  • 游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