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意外险要有意购买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五一”小长假各地交通事故时有发生,给节日喜庆欢乐的氛围投下沉重阴影,也为消费者出行敲响警钟。《国际金融报》记者先后走访了太平洋保险、友邦保险、中国平安、天平车险等公司理财专家,大部分被访者强调:“在筹备旅游计划时,往往忽视了购买意外保险的重要性。建议消费者在出行前根据自身需要和经济条件适当地购买意外险,以便在发生意外情况时获得及时救助与缓解。”

  参团游:别忘短期意外险

  参团旅游省事省心,根据国家旅游局的规定,正规旅行社必须投保旅行社责任险。不过,友邦保险专家告诉记者,旅行社责任险是旅行社为了规避自身风险而向保险公司购买的险种,是为了把游客的责任与旅行社的责任明确区分开来,承保的只是因旅行社自身过失对游客造成的损失,而各种外来的意外事件,比如,景区的过失、交通工具上发生的意外等,只要导游无直接责任,均不属于旅行社责任险赔付范围。

  中国平安有关负责人强调,无论是跟团游,还是自助游,旅行者投保一份涵盖旅行期间的短期意外险即可,除了意外身故、残疾类保障,保险责任中最好还能涵盖意外医疗类保障。

  自驾游:轮胎爆破险可以有

  “与日常行车相比,自驾车出游的过程中会碰到更多的风险,对人、车保障需求更高。”天平车险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这类客户,财险公司开发了专门的自驾游意外险,客户只需投保一份车上人员意外险可以弥补不足。消费者可以在官网上花1元就能买到保障期10天的100万元交通意外险,涵盖飞机、火车、汽车和自驾。

  与天平车险一样,太平洋保险针对选择国内游、短线游的自助游游客,推出“境内旅行综合及紧急救援保险”,该险种的被保险人最高可享受20万元的境内意外伤害保险保障。中国平安则提醒消费者,除了要投保足额的人身旅行意外险,还可临时增加一些“轮胎爆破险”、“玻璃单独破碎险”、“盗抢险”,以应付旅行途中可能发生的各类状况。

  出境游:意外险可量身定做

  “如果是出境旅行,当然更要重视保险问题。”中国平安有关负责人指出,游客在选购境外旅游保险时,医疗保障服务和国际紧急援助更是选择境外旅行保险时最需要关注的两个方面。

  除此之外,消费者还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住院现金补贴、旅行证件遗失、旅行延误、第三者个人责任等多方面的综合保险利益。目前,中国平安等保险公司针对不同旅游方式的客户推出了相应的旅行险种,比如,普通国内旅游保险、户外运动保险、自驾游保险等。

  友邦保险专家则建议,对于计划出境游的旅客,最好选择有境外紧急救援服务的保险产品。这类服务通常是保险公司与国际救援中心联合推出的,游客随时都可拨打电话获得援助。

热词:

  • 意外险
  • 意外保险
  • 旅行社责任险
  • 游客
  • 友邦保险
  • 自驾游
  • 盗抢险
  • 国际金融报
  • 车险
  • 自助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