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依顿电子再度IPO 业绩增长不稳定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依顿电子再度IPO 业绩增长不稳定

  证监会4月11日预披露了广东依顿电子IPO招股说明书,公司将于近期上会,这是该公司去年IPO被取消审核后再次闯关。根据招股书,印刷线路板行业龙头依顿电子此次拟发行不超1.2亿股,公司拟募集资金13.08亿元,投向两个项目:年产110万平方米多层印刷线路板项目,总投资金额6.5亿元;年产45万平方米HDI印刷线路板项目,总投资额6.58亿元。

  资料显示,依顿电子实际控制人为具有加拿大国籍、香港永久居住权的李永强等三兄弟,三人各持有注册于英属维尔京群岛(BVI)的高树有限三分之一的股权。因此,伊顿电子的股权架构是一种类红筹结构。去年2月依顿电子被取消IPO审核,据了解,因公司业绩波动大,2010年度业绩不够“好看”。

  不过,再次准备接受审核的依顿电子仍然遭受一定质疑。比如根据招股书,对比同行业公司发现,依顿电子2011年的应收账款无论是绝对值还是占营业收入的比例都是在同行业4家公司中排最高的,2011年其比例高达30.91%,而同行普遍的应收账款占营业收入比例为20%多;同时,公司应收账款周转率和应收账款计提的比例也低于同行。更关键的是,依顿电子的业绩增长也并不稳定,2010年度,依顿电子获得净利润2.8亿元,较2009年3.3亿元的净利润下滑了14.6%,2011年又小幅上升至2.9亿元。

  此外,依顿电子的盈利受税收政策变化影响较大。为中外合资经营的生产型企业,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依顿多层均享受“两免三减半”的税收优惠政策;同时,2010年12月,依顿电子被评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可按减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然而今年其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即将到期,其可以预见的业绩风险是净利润大约下降11%;另外,依顿电子招股书显示,目前公司的出口退税率为17%,如果出口退税率降低至13%,公司营业成本将增加6180.96万元。[详细内容查看专题:依顿电子再度IPO 业绩增长不稳定]

热词:

  • 依顿
  • IPO
  • 业绩增长
  • 电子
  • 招股书
  • 净利润
  • 出口退税率
  • 多层印刷线路板
  • 招股说明书
  • BV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