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业内人士称一升自酿啤酒成本不到5毛钱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酿扎啤的利润空间究竟有多大?一升价格不到五毛钱!

  从事二十多年食品机械工作的汪先生告诉记者,“目前自酿扎啤的利润惊人,你可能想不到,一升自酿扎啤的成本不到五毛,利润率近2000%。”

  高额利润驱“自酿”成风

  “现在扎啤机当道,很多人便误以为拥有自酿设备的餐饮企业,就一定信得过,实际上这也是误区。”汪先生介绍到:“年初花园路附近的一家烤肉店花三十多万买了我们一台设备,设备安装调试时,老板就不停打听降低成本的窍门”。汪先生无奈地叹了口气。

  汪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自酿扎啤成本大约一千多元一吨,但一到酒店就摇身一变就成为十几元、二十几元一升。根据啤酒的密度来计算,一吨啤酒为1250升,销售额为25000元/吨,利润近2000%。

  就是这样的高利润,店家还在不断算计成本。汪先生在日常维护中发现,这家店主抛弃质量好价格高的澳麦,采用国产的普通大麦,并减少啤酒花的使用量,有时候甚至完全不用,仅依靠添加剂来达到进口啤酒花的效果。这样,成本竟低到每升0.5元,没出三个月就赚出了设备的钱。

  市场运作藏各种猫腻

  除了利润高,记者了解到自酿扎啤在市场运作方面也存在很多猫腻。

  “自酿过程中麦芽度和纯度完全由酒店自行掌握,兑水多少都凭老板的良心。同样,酒店随意加水跟旧啤重填更是屡见不鲜。为了降低成本,无良餐饮企业甚至可以把售出的酒重新打入罐内,这也是很多消费者感觉扎啤没味或者很淡的缘由。”一业内人士向记者说到。

  同时,自酿扎啤在烧烤摊等大排档处,往往又会以“品牌扎啤”的形式出现。记者了解到,有不少扎啤摊将采购的自酿啤酒装入标有品牌名称的扎啤桶中,按其正常市场价格销售。拿趵突泉扎啤来看,20升装零售价在40元左右,2元/升,如此算来成本就算为0.5元的话,商家的利润依旧是300%。

  同样,借自酿扎啤不少商家还搞起了夏日促销的活动。济南一家火锅店,近日搞起了“原浆鲜啤 喝一赠一”的活动,记者了解到,其一扎2升左右的扎啤售价28元,买一赠一之后一扎也得14元。“很多消费者以为便宜实惠,其实偷着乐的是商家。”汪先生说。

  (见习记者 陈卓然)

热词:

  • 扎啤机
  • 餐饮企业
  • 买一赠一
  • 啤酒花
  • 业内人士
  • 趵突泉
  • 烧烤
  • 品牌名称
  • 火锅店
  • 原浆
  •    

    搜索更多扎啤机 餐饮企业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