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间热点:知音传媒欲上市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证券时报》(www.stcn.com)统计,5月3日午间,知音传媒欲上市,靠3万元起家2009年净利1.09亿;《知音》月发行量600余万份;《知音》稿酬千字千元;知音传媒欲上市,追名人屡掀侵权风波;佳洁士回应牙膏含工业废料不含氟传言;李姓游客免门票 河南老君山景区回应等成为网友最关注的热点新闻。

  知音传媒欲上市 靠3万元起家2009年净利1.09亿

  知音传媒欲上市,有望成为中国期刊第一股。据湖北知音传媒网站资料显示,知音传媒集团前身是知音杂志社,1985年1月创办,2000年1月经湖北省政府批准成立湖北知音期刊出版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06年8月经中宣部同意、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组建“湖北知音传媒集团”。知音靠3万元起家,现总资产7.94亿元、净资产6.32亿元,2009年实现净利润1.098亿元、年创利税1.47亿元。

  知音传媒欲上市 《知音》月发行量600余万份

  知音传媒欲上市,有望成为中国期刊第一股。据湖北知音传媒网站资料显示,该集团下属9刊2报,刊报月发行总量1000余万份,核心产业《知音》杂志现月发行量达600余万份,居世界综合性期刊排名第五位、全国各类杂志排名第二位。

  知音传媒欲上市 《知音》稿酬千字千元

  知音传媒欲上市,有望成为中国期刊第一股。据北京日报报道,公开数据显示,知音杂志社1985年靠湖北省妇联拨付的3万元开办经费起家,当年《知音》的发行量即达40万份。27年过去了,如今知音杂志社已靠资本运作,成长为知音传媒集团,总资产近9亿元、净资产6亿元,2011年实现净利润1亿元。从1999年开始,《知音》实行税后千字千元稿酬的约稿机制,更是让同行艳羡。

  知音传媒欲上市 追名人屡掀侵权风波

  知音传媒欲上市,有望成为中国期刊第一股。据证监会披露的信息显示,湖北知音传媒拟在上交所上市,保荐机构为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目前处于“初审中”状态。据北京日报报道,《知音》始终以高额稿费吸引作者,可以说,其前期开拓市场所付出的血本在全国同类期刊中是最高的。报道称,与高稿酬相应的是,《知音》杂志对名人穷追不舍,由此带来副产品《知音》被作家、明星告上法庭的频率与其600余万份的发行量一样,在国内期刊中同样位居老大。

  佳洁士回应牙膏含工业废料不含氟传言

  针对网上佳洁士牙膏不含氟的传言,佳洁士5月2日在官方微博上回应称,佳洁士秉承全球一致质量标准,符合各国法规。其在华销售牙膏以氟化物为防蛀有效成分,产品出厂前均经严格测试。

  李姓游客免门票 河南老君山景区回应

  在全国各地景区门票价格一片“涨”声的背景下,河南老君山5A级景区传出“李姓游客免门票”消息,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认为这是景区在炒作,有网友认为“让利诚意不够”。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知音
  • 传媒集团
  • 热点新闻
  • 景区门票价格
  • 期刊出版
  • 证券时报
  • 发行量
  • 佳洁士
  • 2009年
  • 老君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