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成都程序男的创业童话:云上的男人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13: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府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阿甘说,我买了一个水果公司的股票,有人说我这一辈子不用再为钱发愁了——这是电影《阿甘正传》的一出场景。这个 “水果公司”正是当年崛起之际的苹果公司。

  在当今移动互联网的背景下,我们仍能从剧情中找出 共 鸣——iPhone、iPad炙手可热,越来越多“阿甘”搭乘“苹果”这班超级列车,在移动互联网掘金,并不断创造奇迹。就在4月,照片分享应用Instagram的开发团队被Facebook以10亿美元的天价收购,苹果IOS平台便是其“主战场”。

  当人们为 《水果忍者》、《愤怒的小鸟》等国外游戏指头抽筋、颈椎僵硬却欲罢不能时,在成都,也有这么一批“啃苹果”的创业者,作为新鲜血液愈发耀眼,并刷新着全球纪录:品果科技推出的Camer-a360,推出限时免费下载后,曾超越Instagram,问鼎苹果商店免费榜;尼毕鲁科技《银河帝国》手机游戏,击败“愤怒的小鸟”,登上苹果IOS美国区付费榜第一名……

  与电影中阿甘的天生懵懂却误打误撞不一样,这些成都创业者心里明亮,他们“啃”的不仅是“苹果”,而是移动互联网这块巨大蛋糕。

  这块蛋糕啃起来,没有地域限制,不求团队规模,只要拥有无限创意。就像这些身处内陆成都的创业者,10余人的团队,也能在全世界的移动终端上,植入成都印记。

  今起本报推出《啃苹果的人》系列报道,向你讲述他们的创业故事。

  缘于一时兴起,给自己开发一款应用程序,结果一不小心,这款程序就红了。成都一家创业团队的创始人卢彦会半带调侃地告诉你,这不是电影里的情节,而是自己的真实故事。 自己写的程序能火,还做什么外包啊。卢彦的团队开始集中火力打造专业系统的“云词”,专心“啃苹果”、啃移动互联网这块大蛋糕。

  有备而来的他们,胃口不小:1000万次下载量,这是卢彦对即将推出的“云词4.0”的期望值。

  如何在程序男中一眼认出他们的领队人?

  答案是没办法

  英语发烧友顺手开发记词软件

  天府软件园D6楼负一层,成都磐硕科技有限公司是60余间孵化单元中的一间。这是典型的移动互联网创业团队:各类操作系统的手机摆成一排,20多台电脑屏幕同时闪动,照在员工的脸上——全是清一色的小伙。

  要在一堆程序男中找出“领队人”卢彦并不容易。他也穿着有些旧的T恤,他也在办公室里快步穿梭,初看起来像个20岁出头的大学生。他热情地跟记者打招呼,还没坐下就打开了话匣子,直到摄影记者将镜头对准他,卢彦才想起来:“哎呀,我今天的头发没打理!”

热词:

  • 卢彦
  • 苹果
  • An-droid
  • 男人爱
  • 创业团队
  • 程序开发
  • 创业故事
  • 童话
  • 云词
  • 阿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