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运营商明确今年宽带普及目标:降低单位带宽价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14: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飞象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3日消息,近日,三大电信运营商开始响应工信部等七部门实施的“宽带普及提速工程”,明确提出了2012年建设目标。

  中国电信将新增光纤入户覆盖家庭2500万户,达到5500万户以上;新增固定宽带用户1600万户,规模突破1亿户;加快推进农村宽带普及,新增1万个以上的行政村通宽带;使用4M以上宽带用户比例超过50%,力争达到60%;新增Wi-Fi热点30万个,达到90万个;年内继续降低单位带宽价格。

  中国移动将新增无线热点140万个,继续推进TD-LTE第二阶段规模试验;授权铁通公司开展固定宽带运营,新增320万个互联网端口。

  中国联通将新增FTTH覆盖家庭超过1000万户;在北方10省地区,行政村宽带通达率提升至93%,光纤通达率提升至72%;通过“宽带+WCOMA+WLAN”网络融合,实现网络能力提升,新增30万无线接入(AP)热点覆盖。

  2010年4月,工信部、发改委等七部委联合出台了《关于推进光纤宽带网络建设的意见》,强调了光纤网络建设对于宽带实施的重要性;2011年年底工信部表示将重点实施宽带上网提速工程,要求运营商更好地满足用户带宽需求。

  2012年3月30日下午,工信部召开“宽带普及提速工程”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正式启动实施“宽带普及提速工程”,其总目标是“建光网、提速度、促普及、扩应用、降资费、惠民生”。在2012年,“宽带普及提速工程”要完成新增FTTH覆盖家庭超过3500万户,使用4M及以上宽带接入产品的用户超过50%,新增固定宽带接入互联网家庭超过2000万户以及扩大公共热点区域无线局域网覆盖规模和进一步推广、普及宽带应用,并推动单位价格降低的目标。

  此外,在“2012年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发布会上,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曾透露,2012年将加大电信基础设施投入,加快实现光纤宽带网络全面升级改造,降低单位宽带价格。预计今年基础电信业可完成宽带建设等投资3700亿元,此外,通过带动相关互联网企业投资,总投入合计将超过5000亿元。

热词:

  • 宽带接入
  • TD-LTE
  • 宽带用户
  • 宽带网络建设
  • 带宽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