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神秘女子5亿广州拿地 幕后合作方曝光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位来自深圳的李小姐4月28日经过53轮竞价,以总价5.26亿元力挫12家开发商,夺得天河区黄埔大道坚红化工厂住宅用地。作为一个自然人斥巨资拿地,这一事件引发各界广泛猜测,佳兆业集团日前表示,李小姐与佳兆业集团有长期合作关系,该公司将参与并主导此项目今后的开发建设。

  据深圳商报报道,4月28日下午,广州天河区黄埔大道坚红化工厂地块住宅用地开始竞拍,这宗地占地面积17304平方米,起拍价达3.6亿元,13位竞拍者参与。

  这宗地的竞拍从一开始就引起了各界的极大兴趣,主要原因在其中有一位来自深圳的自然人李燕如以个人身份参与竞买。最终,经过53轮竞价,13轮竞配建公租房,李燕如以总价5.26亿元和配建130套公租房,力挫12家广州本地开发商,夺得天河区黄埔大道坚红化工厂住宅用地,折合楼面地价每平方米11552元,剔除配建公租房面积后达到每平方米12634元。

  拍卖结束后,李燕如对媒体表示,自己来自深圳,进行过房地产开发。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广州有史以来首次有自然人成功拍得住宅用地,按照规定,李燕如随后将成立公司对土地进行开发。

  据悉,我国法律并未对土地开发经营者身份进行限制,境内外公司、企业、其他组织和个人均可申请。但是,在这宗土地竞买中,12家“正规军”竟然不敌一个“个体户”,而且最终成交价高达5.26亿元,让社会各界不断猜测李燕如到底是一个人还是“背后有别人”,抑或她是否代表了一些低调的开发公司,或是几个人共同集资?

  经过多方了解,终于将这一事件背后的故事解开。据了解,该地块拍卖前已经吸引了十几家知名房地产公司的报名竞拍。拍地之前佳兆业与李小姐都共同关注并看好此地块,为避免竞争过于激烈,佳兆业选择在李燕如小姐拍得地块后再与其合作。

  佳兆业集团有关人士日前证实,尽管选择了拿地之后再合作,但是仍然没有预料到拍卖现场非常激烈。该人士表示,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坚红化工厂住宅用地由李燕如拍取,李小姐与佳兆业集团有长期合作关系,基于双方良好的合作过往,佳兆业集团将参与并主导此项目今后的开发建设。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佳兆业
  • 李燕如
  • 住宅用地
  • 地块
  • 拍卖
  • 竞拍
  • 女子
  • 个体户
  • 证券时报
  • 正规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