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财政部推鼓励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税务优惠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阿思达克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盟统计局公布,欧元区3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按月0.5%,按年升3.3%;两个升幅均略低於市场预期。 西班牙标售25.2亿欧元国债,相比最高目标规模之25亿欧元。其中,三年期国债平均接纳息率为4.037厘,相比3月1日拍卖时的2.617厘,投标倍数由2.37倍,升至2.88倍;2017年1月到期的5年期国债,平均接纳息率4.752厘,投标倍数3.69倍;2017年7月到期国债,平均接纳息率4.96厘,平均接纳息率3.14倍。 国家财政部日前发布有关去年起执行的《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於企业所得税若干优惠政策通知》,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通知》指出,集成电路线宽小於0.8微米(含)集成电路生产企业,以及内地新办集成电路设计和符合条件软件企业,经认定後,於在2017年底前自获利年度起计算优惠期,首两年免徵企业所得税,第三至第五年按照25%法定税率减半徵收企业所得税,并可享至期满为止。此外,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和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如当年未享有免税优惠,可减按10%税率徵收企业所得税。

  同时,集成电路线宽小於0.25微米或投资额逾80亿元人民币(下同)集成电路生产企业,经认定後,减按15%税率徵收企业所得税,其中经营期超过15年,於2017年底前自获利年度起计算优惠期,第一至第五年免徵企业所得税;第六至第十年按照25%法定税率减半徵收企业所得税,并可享至期满为止。

  《通知》所称集成电路设计或符合条件的软件企业包括以下:(一)去年起依法在内地成立并经认定获集成电路设计企业资质或软件企业资质法人企业;

  (二)签订劳动合同关系及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职工人数占企业当年每月平均职工总人数比例不低於40%,其中研发人员占企业当年每月平均职工总数比例不低於20%;

  (三)拥有核心关键技术,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经营活动,且当年研发费总额占企业总营业额比例不低於6%,其中企业於内地发生研发费金额占总研发费比例不低於60%;

  (四)集成电路设计企业的集成电路设计销售收入占企业总收入额比例不低於60%,其中集成电路自主设计销售收入占企业总收入额比例不低於50%;软件企业的软件产品开发销售收入占企业总收入额比例一般不低於50%(嵌入式软件产品和信息系统集成产品开发销售收入占总收入额比例不低於40%),其中软件产品自主开发销售收入占企业总收入额比例一般不低於40%(嵌入式软件产品和信息系统集成产品开发销售收入占企业总收入额比例不低於30%)。

热词:

  • 集成电路设计
  • 低於
  • 软件企业
  • 软件产品
  • 企业所得税
  • 通知
  • 集成电路产业
  • 软件产业
  • 国债
  • 欧盟统计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