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青海明胶子公司涉铬 股价再次暴跌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3日,青海明胶股价再次大跌4.86%至7.63元,此前一日,其股价刚刚经历了一个跌停板。从4月16日连续暴涨至5月3日的接连暴跌,8个交易日内,青海明胶正经历着十分陡峭的过山车行情。让青海明胶股价表演暴跌的,是目前令人谈之色变的药用明胶铬超标事件。5月2日,青海明胶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河南省焦作金箭明胶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金箭明胶”)的另一股东河南省焦作金箭实业总公司(简称“金箭实业”)生产的明胶产品抽检不符规定,牵连金箭明胶部分资产被查封。此前,在经历5个涨停板后,青海明胶曾被曝废品站购骨头及环境污染。

  青海明胶公告解释称,4月27日,焦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金箭实业送达了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报告。报告显示抽检的金箭实业2143批号明胶和201011032批号空心胶囊检验项目铬含量结果不符合国家规定。目前,金箭实业的资产已被查封。受此影响,金箭明胶的部分资产也被查封;被查封的资产为制胶车间和成品库,截至2012年4月30日账面值为1363万元。

  记者查阅公开资料得知,金箭明胶为青海明胶与金箭实业合作投资设立,于2007年合作投资设立,主营业务为明胶的生产、销售,注册资本3261万元,青海明胶持股比例为51%。

  尽管控股子公司已被查封,但青海明胶拒绝承认金箭明胶涉铬。

  “金箭明胶检测结果一直符合国家标准。”上述公告解释称,金箭明胶的产品历经国家轻工业三胶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河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等第三方权威机构的检测;截至目前也从未有过客户反馈铬超标事件发生。

  “金箭实业相关人员已向股东单位承认在药监部门检查时,违规更换了包装、重新制作了出入库手续。”公告做了如此表述。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对此表示质疑,焦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这次是“抽检”,而非由金箭实业“送检”,“金箭实业相关人员怎么有时间更换包装,青海明胶都没有给出详细说法。”也有人表示,难以理解金箭实业“嫁祸”金箭明胶的理由。

  据公告,青海明胶已于近日向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反映公告所述事实。“上述事件对公司的经营影响尚不能确定。”公告表示。

  “子公司制胶车间被查封,显然短期内将严重影响产能。”有分析人士解释市场信心大失的原因,“同时,如果一旦成品库封存的产品也被查出问题胶囊,也对青海明胶的预期产生影响。”

热词:

  • 青海明胶
  • 金箭
  • 股价
  • 暴跌
  • 送检
  • 嫁祸
  • 超标事件
  •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 跌停板
  • 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