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康师傅嫡系管起百事装瓶厂账本 员工去留选择已定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余焕章上月1日起出任首席财务官 装瓶厂员工去留选择已在4月底决定

  昨日,记者从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处证实,康师傅控股的一名财务主管日前已出任百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一职。由于康师傅表态仅派一位财务主管参与管理,因此这也是“康百”联盟后康师傅“嫡系”人员在要害部门最显赫的一次任职。据双方“联姻”前的资料,百事可乐在华一众装瓶厂背负了亏损包袱,如今康师傅对其派出财务官员的举动大有要管好装瓶厂“账本”的意味。

  昨日,在谈及这起人事任命时,上述消息人士引述发自刚刚回流百事、新任百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施振康的内部邮件证实了余焕章的到任。

  相关邮件显示,余焕章是在2010年 12月加入康师傅控股的,此前担任东北区的财会部主管及饮品事业的查核主管工作。根据任命,余焕章已在上月 1 日起出任首席财务官,管理财务会计等重要功能领域。

  余焕章简历显示,他在加入康师傅控股之前曾历任台湾 IBM 财务与计划处资深专员、历经华新与日月光两大集团体系的管制长与财务主管、宏正自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长兼总管理处主管等。此外,他在1997金融风暴期间运用其财务管理与外汇操作能力让公司原本已呈负净值的股东权益转负为正。

  据悉,由于中国饮料市场的激烈竞争以及成本的上涨,2010年百事可乐在华的装瓶厂亏损合共达到了1.76亿美元。

  消息人士同时也对本报记者指出,百事在华装瓶厂的一众员工对其未来去还是留的方案选择已在4月底作出了决定。

  昨日,本报记者翻查百事公司4月26日公布的2012年财年一季度业绩,显示按饮料销售容量计,当季中国销量同比下滑11%。对此,百事解释这是由于今年农历新年提前以及在去年三季度起大规模上市500毫升装产品,以替代600毫升装所致。

  据悉,百事首席执行官卢英德在讨论季报的一个分析师会议上说,第二季度将是百事在华饮料业务的交接季,为此已制订多项政策以确保顺利交棒康师傅,以及在三季度饮料产量将能大幅提升。

  “康百”联盟大事记

  去年11月,百事宣布把在华24家全资和合资装瓶企业股移交给康师傅饮品,该交易在3月底获得国家商务部批准。

  4月10日,百事装瓶厂员工“权益保障方案”细则出炉。

  4月5日到5月15日,百事各区域人员和装瓶厂总经理将和新成立的“战略联盟办公室”讨论新的流程和架构。

  5月15日到5月30日,对于工作会有变化的员工要完成新的职责和方案的选择,到6月将宣布新的装瓶和特许经营架构。

  相关报道

  康师傅再“瞄准”方便面

  记者日前从康师傅获悉,康师傅正计划加速推动中国方便面行业协会的成立。在给本报的一份通报中,康师傅表示,去年包括该公司在内的近20家方便面生产企业负责人联合致函工信部发出倡议,建议政府加强对方便面行业的指导和有效管理,并期待食品行业管理相关部门的支持。据悉,去年中国方便面市场实现了9%的增长率,产量超过500亿份。通报还透露,目前康师傅在天津一个开发区设有世界最大的方便面工厂,每年可生产48亿包方便面。本月,第八届世界方便面峰会将在天津举行。

  文/记者 刘俊

热词:

  • 康师傅
  • 账本
  • 嫡系
  • 厂员工
  • 康百
  • 百事公司
  • 瞄准
  • 2010年
  • 中国方便面
  • 首席财务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