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ST重组待批股逆市涨停 券商策略现分歧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深交易所退市新政仍在持续发酵,ST板块节后首个交易日遭遇重创,成跌幅最大的概念板块,昨日(5月3日)该板块继续居于领跌位置。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承接前一个交易日的疲弱态势,沪、深两市ST类个股昨日(5月3日)仍有38家以跌停收盘,在ST板块中占比约29%,但也有7只ST个股率先走出退市新政阴霾,以强势涨停收盘,这些涨停股中,既有处于重组审批过程的个股,也有重组获批类个股。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针对退市新政对ST板块个股的影响,不少券商策略出现了较大分歧。

  ST板块继续领跌

  “五一”期间意外出台的主板和中小板退市制度改革征求意见稿,让沪、深两市一百多家濒临退市边缘的ST类个股遭遇空前考验。

  在暂停上市、退市和恢复上市等具体要求更趋严厉的背景下,剔除23家处于暂停上市状态的ST个股,沪、深两市还有超过120只ST类个股仍然处于正常交易状态。这类个股将何去何从?参与其中的投资者又该如何选择?这些都已经成为当前市场关注的一大焦点。

  继退市新政出台后,“五一”节后首个交易日,ST板块出现75只个股集体跌停,昨日ST板块虽然继续领跌两市,但整体颓势有所好转,跌停个股数量减少到38家,占比近三成,另外,还有7只ST个股率先走出退市新政的阴霾,以强势涨停收盘,分化现象越来越明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处于重组审批过程中的*ST漳电(000767,收盘价3.55元)、*ST领先(000669,收盘价18.85元)均强势涨停,而重组获批的*ST大成(600882,收盘价10.74元)、重组被否的*ST华科(600532,收盘价8.80元)等个股也同样涨停。而近期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ST锌业(000751,收盘价3.90元)、*ST川化(000155,收盘价3.91元)和*ST冠福(002102,收盘价4.65元)等个股则继续连续跌停。

  券商:重组题材的最后盛宴?

  不少分析人士认为,退市新政对积弱难返的ST板块冲击最大,这已是毋庸置疑,但考虑到相关退市标准预留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来过渡,接下来ST股究竟该何去何从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搜集整理机构相关观点后注意到,目前主流券商策略对此出现了较大分歧。

  东海证券鲍庆认为,新退市制度的实施将有效遏制当前市场对此类公司的恶意炒作,有利于净化A股市场的投资理念,使得投资者更加注重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而不是单纯的“热点概念”。

  鲍庆进一步指出,短期影响主要是通过影响投资者的心理预期造成,实质影响则有待于观察2012年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建议注意资金安全,远离ST类股票。而国泰君安证券、民生证券等不少券商均持相同观点,认为需要警惕ST板块风险。

  与之相对的是,湘财证券最新策略报告指出,新退市制度的推出,对某些业绩差的公司将带来巨大的退市压力,一些炒作重组题材的投资者面临一定的投资损失风险。

  但湘财证券同时认为,新退市制度正式实施的日期是从明年开始,这意味着目前处于重组阶段或者大股东实力雄厚的绩差公司将加快重组步伐,使得市场面临重组题材股最后的“投资盛宴”。

热词:

  • 重组题材
  • 券商
  • 东海证券
  • 退市标准
  • 个股数量
  • 个股集体
  • 策略报告
  • 逆市
  • 板块个股
  • 涨停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