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授人鱼不如授人以渔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保市场永远不缺乏竞争、机遇和挑战。要想立足,除了勤奋与努力,还需要持续的付出及坚定的勇气。

  她,成长受教于商贾之家,2007年进入新华保险,对于金融市场有着异乎常人的敏锐嗅觉;她,入司五年,经历了砥砺、奋进与辉煌,完成了从理财经理期交第一到营业部经理期交业务全面开花的华丽变身;她,凭借着政策如泰山压顶但仍巍然不动的胆魄,将期交转型理念润物无声地渗透入每位理财经理的心间。张慧敏,这个娟秀的名字,新华保险连续两届高峰会会长,已经成为新华保险“价值成长、转型创新”发展史上撰写的最浓墨色彩的一笔。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如若说起张慧敏作为一个理财经理时所取得的成绩和保费数,可谓高世骇俗。刚到新华保险一个月,张慧敏凭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打破了宝山建行大华支行每月30—40万业绩瓶颈,一举拿下260万业务量。而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张慧敏每年稳居新华保险银代期交保费的前列。每当提及这些,张慧敏流露的自豪感中带着感恩:“其实都是新华保险给了我这么好的平台,让我发挥自己的实力,我一直努力,只想把自己做的最好。”

  看今朝,笔墨画春秋

  当理财经理的辉煌已经成为了历史,张慧敏不但褪去了初入新华保险的青涩,也肩负起了更为沉重的责任——从理财经理的单打独斗成长为作为一个管理者的决策群力。

  张慧敏曾经说过:“营业部经理和理财经理最大的区别在于作为一个管理者观念上的改变。”从前的张慧敏只需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营销能力,为公司创造保费和价值;而如今张慧敏要做的是激发自己队伍的潜能,关注人员、网点活动率和人网匹配问题并给予队伍新生力量补给。

  自90号文发布之后,银行渠道不能驻点的一纸明文重创了银保行业蒸蒸日上的发展势头。张慧敏的团队不但没有被重创,而是坚定了提升自己培训能力,网点经营能力的决心。每周末,张慧敏都会自发的开展队伍新人班,把那些队伍中还未被开发的经营能力充分挖掘出来。他们模拟客户实战演习,他们模拟银行柜员作培训演讲,他们在张慧敏的带领下充分磨练了自己的抗压能力和营销技巧。

  为了能够让银行上从行长下到柜员充分认同新华保险的品牌,产品,张慧敏不但亲力亲为每天拜访网点、为网点排忧解难,更带领团队利用闲暇之余,上至行长下至柜员向他们灌输新华保险的品牌优势、企业文化。她更是将自己当理财经理时的宝贵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她的队员们,让队员们吸取自己的经验教训,少走曲折弯路。麦肯锡的总裁曾经说过一句话:“一个真正的好领导并不是看他能创造多伟大的业绩,而是看他能否培养三四个接班人继承这个伟大的业绩。”而张慧敏充分体现了这个“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精神。

  展未来,凌云志不休

  谈到张慧敏对未来的展望,她的语气坚定不移:“现在部门在转型创新发展中,我要做的就是跟着公司步伐,将期交业务继续发展下去。而我能做的就是把自己做到最好,把自己的团队凝成一股绳,为公司创造尽可能多的保费。”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张慧敏和她团结的队伍一定会向更高更好的方向发展。

热词:

  • 张慧敏
  • 理财经理
  • 新华保险
  • 人网
  • 人鱼
  • 期交
  • 价值成长
  • 队员
  • 保费
  • 银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