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佳洁士牙膏被指不含氟 公司回应符合牙膏国标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内生产的佳洁士牙膏根本不含氟,成分是各种工业废料,针对近日有微博网友的爆料,佳洁士在其官方微博回应称,公司所有产品都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同时佳洁士的声明对爆料者似乎是“软硬兼施”,一方面希望与爆料的网友沟通,一方面又表示不排除诉诸法律途径。

  微博爆料 含工业废料

  4月29日深夜,新浪微博网友“evayicat”发布微博,“某工业企业CEO说,他们一家从美国搬来上海后,女儿抱怨佳洁士牙膏味道不对,他把牙膏拿去自己的试验室化验,结果是,里面竟然连氟的成分都没有,尽是各种工业废料。”

  该微博一经发出,尽管新浪方面也明显标示出“此条微博未经证实,请勿轻信”,但该微博仍被疯狂转载,截至昨天,转发3.8万余次,评论达到6000多条。有网友发表评论认为,这是竞争对手商业竞争的一种手段;也有网友表示,这不过是谣言罢了。对此,爆料网友随后又发布数条微博表示,“初衷只是气不过,为中国消费者不平!开始真的只是想给亲友提个醒,万万没想到传播能这么快”,该网友还表示,自己“无意参加任何商战”,“微博作为舆论平台,目的不是诽谤而是督促,希望有关厂商或部门能证明我所说不实,消费者就放心了”。

  佳洁士回应 符合牙膏国标

  昨天佳洁士在其官方微博做出了声明,佳洁士表示:公司秉承全球一致质量标准,符合各国法规。我们在华销售牙膏以氟化物为防蛀有效成分,产品出厂前均经严格测试,安全有效并符合牙膏国标GB8372。声明称:“对于含氟牙膏总氟量标准,中国国标与欧盟标准相同。牙膏含氟量标示于产品外包装。真金不怕火炼,谣言止于智者,佳洁士感谢广大消费者的信任,并欢迎大家的监督!”

  佳洁士方面还给爆料网友“evayicat”发微博称:“我们十分重视并希望就有关情况与您进行核实与沟通”,“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我们希望能给予您和您的朋友一个客观全面的回复,因此烦请留下联系方式,我们会有专门人员与您联系”。但同时又表示:“我们正努力与原发帖人联系以获取更多信息。佳洁士品牌声誉良好,对因假冒产品或不实言词带来的后果,不排除诉诸法律途径。”

  消费者担心 慎重选择牙膏产品

  记者昨天在超市发现,佳洁士的多款牙膏标签上都标注含有氟化物。尽管有销售人员表示也从网上获悉了上述消息,但是并没有接到佳洁士下架的相关通知,因此仍然正常销售。

  “现在进‘口’的东西老是出事,我们都麻木了”,消费者王先生告诉记者,目前事实真相到底如何消费者也无从判断,但出于安全考虑,只能暂时不再购买佳洁士产品了。(胡笑红)

热词:

  • 佳洁士
  • 微博
  • 含氟量
  • 牙膏产品
  • 含氟牙膏
  • 爆料
  • evayicat
  • 国标
  • 符合国家标准
  • 工业废料
  •